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融侨地产发布2017年战略计划:深耕福建与全国扩张并举 聚焦4大“战区”

2017年01月05日17:2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月5日电 (孔海丽 伍振国)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闽派房企融侨地产业绩完成了超77%的同比增长。今日,融侨集团发布了其2017年度战略计划,宣布新一年将持续聚焦、深耕全国多个区域市场。

  “2016年是融侨地产的聚变之年。‘聚’是聚焦区域,区域扩展;‘变’是营销变革,运营创新。”融侨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岩在品牌战略发布会上总结。

  在他所说的聚焦和变化之后,是融侨集团房地产业务超300亿的全年销售业绩、超77%的同比增长。这对于起于福建的融侨而言,是一份非常亮眼的成绩单。

融侨公布2017年战略深耕城市。人民网孔海丽/摄

  刚刚过去的2016年,融侨集团以福州、上海为双总部、双核心,坚持聚焦深耕策略,准确判断,精心布局。以海西区域、长三角区域、环渤海区域、中部区域的优秀省会级城市及直辖市为发展核心。

  在融侨看来,其战略投资以稳健发展,不盲目拿地。“只选择优秀城市、区域核心地段等适合构建高端精品住宅的土地,全年在南京、厦门、合肥、福州、无锡拿下多幅优质地块,投资金额超百亿。“

  人民网记者注意到,2016年融侨集团在厦门、武汉、南京等热点城市都有土地拓展的动作。根据国家发布的全国房价排名,融侨集团布局80%的城市成为全国房价涨幅前20名的城市范畴之内。

  “这可以看作是融侨集团精耕布局,和前瞻性的战略判断。”张岩说。

  业内分析观点认为,融侨在业绩高速增长的背后,实质上是品牌、融资、投资、运营、营销等关键环节紧密相扣,高度同步运营的内部良性互动。这种内部环节的循环和互推,成为融侨2016年度业绩亮眼的重要因素之一。

  融侨的成绩也获得了行业内外的认可。据悉,作为闽系房企的领军企业之一,融侨集团2016年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以145亿的品牌价值成为中国品牌价值18强的房企,也是唯一连续五年位列中国品牌TOP20的闽系房企。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中国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融侨集团排名第36位,较去年提升了12位。

  同时,融侨集团通过强强联手,发展共赢来实现行业间的战略互补与资源共享,携手碧桂园集团、首开集团等业内优秀企业进行了合作开发。

  面对处于调控背景下的多地楼市,融侨将2017年的规划与展望归纳为“奋发、进取“。

  融侨所公布的2017年的战略目标概括为,持续深耕布局区域,加速升级产品与服务,努力在各布局区域冲击百亿体量,并在布局区域内携手与融侨集团理念相符合的,行业优秀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实现企业土地储备的多元化模式,并积极开拓资本手段,实现‘产业+金融’的一体化格局。

  融侨根据现在已有的城市布局,将扩张和步伐继续迈向全国的目标城市。在融侨内部,将根据城市群的情况,概括为海峡西岸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中部经济区等几个大型的战略板块。所涉及到的城市除了福建省区以外,上海、武汉、南京、郑州等重点城市将成为融侨2017年的重点发展城市,并尽可能的形成区域集群化发展。

  而事实上,定位为“城市生活服务商”的融侨集团,接下来将不只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还将从项目全周期服务出发,持续多元板块化,构建城市综合服务体系。

  资深媒体人、乐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新房集团总经理陈克逸评价融侨有情怀、有匠心、有战略、有创新的“四有”型企业,并表示其看好融侨未来的发展前景。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