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地铁4号线一期春节前开通

倪敏
2017年01月11日08:38 | 来源: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铁4号线一期春节前开通

  宁和一期宁高二期今年建成,5号线6号线2020年建成

  晨报讯(记者 倪敏)春节前,南京地铁4号线一期有望正式开通。未来几年,南京还将有哪些地铁陆续运营?昨天,《南京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提交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这一计划披露了未来5年南京地铁的建成时间表,今年,宁和线一期和宁高线二期的建成通车都在计划中;备受关注的宁句线拟在2021年建成,句容设3站。

  《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明确,今年南京在构建城市轨道交通体系上,要建成宁和线一期和宁高线二期,续建地铁5号线、宁溧线、1号线北延和7号线。该草案还列出了《南京市2017年市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共有6条地铁线上榜,并披露每条线的建设起止时间。

  记者了解到,今年就有一波地铁已经“在路上”:除了春节前迎来4号线一期通车外,年内还将迎来宁和一期和宁高二期建成通车。随后的2018年,唯一可期待的是宁溧线,按照该工程进展,有望在这期间建成通车。

  2020年,南京将再次迎来一批地铁竣工:地铁5号线、6号线、1号线北延线都计划在这一年建成通车。

  备受邻市句容期待的宁句线,也有了明确的建设时序。草案中的2017投资投资项目计划中明确:宁句线起于马群站,终点至句容,线路全长32.464公里,设站13座。其中,一直有争议的句容段也明确了长度:7.8公里,设站点3座。按计划,今年推进前期工作,年底开工,到2021年建成。

  此前,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强调要加快过江通道建设。新年的南京市财政资金也为此贡献了相当部分“钱袋子”。南京目前在建的长江第五大桥建设工期为2016年-2021年,总投资59.68亿元。

  今年南京还将开工建设浦仪公路西段、启动和燕路过江通道建设。和燕路过江通道投资66亿元,起于八卦洲浦仪公路预留互通,向南跨越长江在太新路与预留的内环东线北延快速路相接,全长约6公里。

  备受城南和板桥居民关注的宁芜铁路外绕工程也有了最新说法。南京市级财政安排了1500万元,建设起止年限标注为明年起,将开展宁芜铁路外绕、镇宣铁路、宁淮铁路、铁路北站枢纽等项目前期工作。明年,红山动物园北门地下停车场人防工程、中山路与延安路交叉口地下人防工程均计划启动,两年内为主城再添一批停车空间。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