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将于2018年底 完成规划整合

黄欢
2017年01月12日08:49 | 来源: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将于2018年底 完成规划整合

  晨报讯(记者 黄欢)昨天下午,在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科学规划建设管理,实现城乡面貌显著变化”专题议政会上,南京市副市长储永宏透露,计划至2018年底完成规划、国土、产业、经济社会等规划的整合,实现“一级政府、一本规划、一张蓝图”的目标。目前全市工作底图已整合建库,初步完成了雨花台区“一张蓝图”的试点工作。

  储永宏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南京城市发展空间的重要拓展期,江北新区、南部新城、江心洲生态科技岛等区域以及五大旧城改造片区都将进入建设高峰期。聚焦重点开发片区、重要地段和节点,完成了生态科技岛核心区、山西路广场东北地段、河西文化体育轴等城市设计。

  南京将深入推进重要近现代建筑保护与利用工作,开展颐和路民国公馆区、和记洋行、南捕厅等一批历史地段和片区的规划研究,推进西白菜园、太平南路沿线近代历史风貌区的公共开放及环境整治。

  开展主城区交通堵点治理行动,共统计出常态化拥堵路段20条、拥堵节点17个,计划分年度实施;目前,模范西路改造、红山南路东延一线、世纪东路等工程均已建成通车,中兴路北延跨秦淮新河大桥已实现主桥合龙,纬七路东进二期工程跨外秦淮河桥梁段正加快推进,城市道路体系持续优化。

  南京将继续开展公交都市建设,轨道交通在建项目7线并进,地铁4号线一期计划春节前开通运营,5号线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宁高线二期已实现轨通,宁和线一期正线铺轨完成过半,宁溧线试验段已完成,1号线北延、7号线先导段均在推进中。

  储永宏在发言中强调,2016年原计划实施19条道路整治,考虑到对群众生活和交通出行的影响,实际开工11条,另外8条将于春节后开工;同时,2017年计划实施22条道路整治。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