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华润所持万科股份全部转让予深铁集团 对价371.7亿元

2017年01月12日20:1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今日晚间,万科企业(000002.SZ,02202.HK)在深交所和港交所同时公告,公司已经收到华润股份和深圳地铁集团的通知,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12日与地铁集团签署了《关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近16.9亿股A股股份转让给深铁集团。转让完成后,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据披露,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的规定,交易双方经友好协商,转让方拟将所持有的16.9亿股万科A股股份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受让方,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31%。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71.7亿元,对应的每股交易价格为22元/股。

华润将所持万科股份转让予深铁集团后,万科现在股权结构为宝能系合计持股25.4%,深铁集团持股15.31%,恒大持股14.07%,安邦持股6.18%,万科管理层持股7.12%,自然人刘元生持股1.23%。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