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高端酒店市场保持增势

闫晓虹
2017年01月13日07: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高端酒店市场保持增势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闫晓虹) 最新研究报告称,迄今北京高端酒店市场依然保持增势。

  仲量联行12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持续增长的商务和旅游需求以及会议市场的复苏,促使2016年11月北京高端酒店市场出租率上升4.6%,达71.4%。强劲的需求加速新增供给消化,使酒店客房收益依然保持增势。以价换量现象明显减少,需求对价格敏感度降低,而对酒店品质要求升高。

  2016年北京新增5家高端酒店,共计1,479间客房进入市场。北京市政府对市区商业项目的严格管控使得城区酒店项目开发速度放缓。与上海的26家预期新增相比,2017年北京将仅迎来9家中高端酒店的开业,预计新增客房2,204间。中长期来看,与同样快速发展的城市上海和成都相比,北京酒店开发速度依旧缓慢。

  同时,投资人对中国一线城市优良酒店资产的兴趣更加浓厚。据仲量联行2016年1月至10月统计,期间中国酒店交易额达41亿元。国际私募公司对中国酒店资产的关注度升高,而位处北京黄金地段、经营业绩较好的优良酒店资产备受瞩目。市场透明度相对较高和流动性较强是投资者亲睐一线城市的重要原因。同时,酒店经营业绩的提高、游客数量的增长等使北京成为投资者焦点。

  报告预计,2017年交通设施的持续升级和旅游设施的快速发展将助力北京酒店市场。2020年即将开业的环球影城和2022年举办的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推动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北京到张家口的高铁目前正在积极建设中,与此同时,两条快速通道的兴建使北京与周边旅游目的地,如崇礼、延庆和秦皇岛的通达性进一步增加。

  “总而言之,这些项目的推进将促进京津冀地区旅游业的协同发展,同时也将产生可观的住宿需求,”仲量联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场业绩将持续向好。”(完)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