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管住“野蛮装修”的条例今年将出台

2017年01月13日08:1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管住“野蛮装修”的条例今年将出台

  12日上午,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向大会作《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南京经信委等8个部门一把手今年将接受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的履职考评,得分将向社会公布。

  如何管住野蛮装修?南京市去年就开始制定新的房屋安全管理条例。但为何等了一年还没出台?陈绍泽主任在报告中介绍,《南京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原计划2016年12月二审通过,审议中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草案对房屋安全的规范对象不够全面,应实现城乡不同类型的房屋安全管理“全覆盖”,为此涉及条例适用范围的重大调整。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将二审推迟到2017年,并探索实行三审制,确保出台法规全覆盖、立得住。

  报告指出,今年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将把立法资源向民生和城市治理领域倾斜,全年将重点制定、修订5件法规。除了继续审议修改《南京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外,另外几部拟出台的法规也各有看点。

  除了新法规出台值得关注外,今年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另一大看点则是10个部门负责人将述职。

  为加强对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监督,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拟安排市经信委、商务局、水务局、质监局、食药监局、市科委、体育局、统计局等8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法院、市检察院各1名副职,在常委会会议上报告履职情况。对部门一把手的考核测评已经有理可循。陈绍泽在报告中介绍,去年听取和审议了南京市司法局、交通局、国土局、规划局等9个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履职情况报告,并分别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向全体市人大代表和社会公布。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仇惠栋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 2017年立法计划

  制定项目

  1、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条例;

  2、南京市法律援助条例;

  3、南京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

  4、南京市旅游市场管理条例;

  5、南京市献血条例。

  修订废止项目

  1、修改南京市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南京市促进技术转移条例、南京市城市排水管理条例、南京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南京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

  2、废止南京市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条例、南京市爱国卫生管理条例。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