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报道称融创中国150亿投资乐视旗下3公司 孙宏斌与贾跃亭12月曾面谈

2017年01月13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财新报道,融创中国(1918.HK)将投资150亿元持有乐视旗下的3个公司的部分股权。这3家公司将成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

融创通过旗下公司收购乐视网(300104.SZ)8.61% 股权,代价为60.4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5% 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0.5亿元;增资以及收购乐视致新33.5% 股权,代价为79.5亿元,总代价为150亿元。乐视网和乐视影业、乐视致新将成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

报道援引接近融创中国的人士说法称,融创中国选择乐视资产中相对价值较高的影视、电视等板块,并没有介入手机、汽车等风险较大资产,这种方案是为了尽量保证融创的投资安全。

据报道,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多年来一直在积极寻找投资机会,乐视对其来说,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商业帝国”。“如果不是乐视有资金问题,对融创来说,也没有这样的机会切入。”接近融创中国的人士说。

另据腾讯财经报道,贾跃亭与乐视联合创始人刘弘及少数几位高管组成了核心融资小组,多家地产开发商允诺为乐视提供资金,其中就包括融创中国。当时乐视网在市场上向多方寻求融资,给出的条件即需要60亿左右资金,接盘方将成第二大股东。

报道称,去年12月18日,孙宏斌曾与贾跃亭进行过一场详谈,随后双方达成初步投资意向,并于最近几日最终敲定。

截至目前,融创中国与乐视网均未就交易事项刊发公告。

(责编:卢志坤、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