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今年北京将在小区投放500台移动充电设备

2017年01月17日07: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北京将在小区投放500台移动充电设备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王昊男)记者日前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截至2016年底,在北京市住建委积极推动下,北京已有5000余个小区安装了新能源车自用充电桩,总数达到2.6万个。同时,北京市住建委还配合国家电网完成了327个小区的充电条件改造。

  据了解,2014年,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发改委、市科委、市民防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物业管理区域新能源小客车自用充电设施安装的通知》,要求在具备安装的条件下,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新能源小客车自用充电设施的安装,做好勘查现场、提供图纸、指认暗埋管线走向和现场施工等配合工作,并不得借机向车主收取任何费用。

  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北京市部分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因电容量不足、缺少场地等客观原因,不具备自用充电设施的安装条件。

  为此,北京市住建委拟在200个社区内投放500台移动充电设施。目前,已通过招投标方式选定两家安装企业,并先后在金帅府小区、东逸佳苑小区等投放了移动充电设备。2017年,500台移动充电设备将全部投入使用。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