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泛海控股境外公司获3亿美元融资发展海外项目

2017年01月18日07:52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泛海控股境外公司获3亿美元融资发展海外项目

  1月17日晚,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将为境外全资子公司中泛集团有限公司两笔分别为不超过2亿美元和不超过1亿美元的融资提供保证金质押。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中泛集团拟向星展银行有限公司(新加坡)申请不超过2亿美元的融资,用于满足海外营运资金需求;并拟向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香港)申请不超过1亿元美元的融资,用于投资/收购海外项目(不包括采矿和能源资产),支付中泛集团及其子公司于2016年到期的债券票息/支付利息以及满足中泛集团营运资金需求。

  在两笔融资中,泛海控股将分别以不超过2.11亿美元等值人民币作为保证金设立质押,向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提供反担保,以不超过1亿美元等值人民币作为保证金设立质押,向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提供反担保。

  据悉,中泛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30日,为泛海控股境外全资子公司,截至2016年9月30日未经审核数据,该公司资产总额为241.95亿港元,净资产总额为46.80亿港元,营业收入为1.46亿港元,利润总额为8713.43万港元,净利润为2557.84万港元。

  泛海控股表示,中泛集团系公司境外投融资平台,旗下拥有多个海外地产项目,且均已完成交割,陆续进入开发期,同时中泛集团自身投资能力不断增强,因此资金需求量有所增加,本次融资符合其经营发展需要。

  据悉,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泛海控股对外担保合同金额为940.56亿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914.19%;对外担保实际余额为697.297亿元,占公司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677.75%。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