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民生证券研究所所长管清友: 2017年房地产市场十大展望

2017年01月19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017年1月13日,由链家研究院主办的链家思享会年会在北京首都大饭店召开。民生证券研究所所长管清友从政策面、投资、土地储备、区域等情况出发,展望了2017年以及未来的房地产市场。

第一,政策调控比较严厉的特点可能还会延续,政策着力点从去库存转向了抑制泡沫。

第二,从房地产展望的角度来讲,补库存意愿减弱,土地储备不足,新开工进一步下降。

第三,调控政策对于房地产投资的影响预计在2017年二季度充分显现出来。

第四,新房市场结构分化日益明显,四类城市值得关注。

第五,核心城市普遍进入二手房时代。

第六,城镇化进程进入平台期,都市圈战略有望带来突破。

第七,机构化、规模化租赁企业有望迎来发展机遇,主要是因为租赁市场的变化。

第八,整个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因为整个房地产区域分化愈发明显,需求端和融资端受到挤压,势必会带来房地产企业的转型。

第九,“人地挂钩”可能是未来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点。

第十,楼市主要风险点均在可控范围内,短期内出现价格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