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美国CNN盘点“2016全球最贵五套房产”,榜首竟是它!

2017年01月19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2017年刚刚开始,一条“爆炸性”新闻便牢牢占据了欧美各大媒体的头条:一项崭新的豪宅世界纪录诞生,这一次,主角竟然来自中国!

全球权威媒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able News Network,简称CNN)于1月11日盘点全球最贵5幢房产,包括加州“花花公子”别墅(价值1亿美元)、纽约公园大道432号(价值8770万美元)等在内的著名豪宅均榜上有名,最贵的一幢,为来自中国的苏州桃花源,评估价值高达1.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6亿元)!

? 全球最大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当日热点内容

美国CNN的年度豪宅盘点素来以独立性、权威性以及极具洞察力的视角而享誉全球,被誉为“豪宅界的奥斯卡”,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的白金汉宫、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西雅图住宅以及号称“全球最贵公寓”的伦敦海德公园1号都曾入选过该榜单。此次中国苏州桃花源作为其榜单历史上首个来自中国内地的房产,而且首次入选即“破天荒”问鼎榜首,无疑突破了全世界的想象力极限,以至于各界在极度震惊之余,无不好奇:这幢来自遥远中国的神秘豪宅到底是何方神圣?

 

? 集五千年中国大美于一园的东方国宝

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熟知CNN榜单的北京苏富比国际房地产副董事长郝金光先生,他向记者表示,该榜单“有一整套极为严苛的考核指数”,在他看来,此次中国苏州桃花源的这套住宅被史无前例地估值1.54亿美元,并冠以unique (独一无二)、incredible(不可思议)等极尽溢美之词,这在CNN历史上“非常罕见”。

? CNN网站资料:中国?苏州桃花源 实景拍摄

在北京苏富比国际房地产市场总监何莺女士看来,中国苏州桃花源“夺冠”,看似平地惊雷,实则情理之中。据她透露,该住宅此前便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享有极高声誉,2016年6月,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曾对其进行大篇幅报道,并引起包括“拥有沙特王室背景”等在内的多位国际富豪的强烈兴趣,中国苏州桃花源也将作为苏富比2017年历首页物业,向全球前1%超高净值客户隆重推荐。

据记者查阅相关资料,中国苏州桃花源位于苏州城市中心金鸡湖、独墅湖“双湖”湖心岛屿之上,为纯正的苏州园林风格大宅院。该住宅以“抢救中华文明,再现断代资产”为使命,由拥有500余年历史、已被列入“人类非物资文化遗产”的“香山帮”国匠建造,园林中的一山一水、一砖一石、一窗一瓦均秉承“香山帮”的秘传古法技艺与全手工作业模式,真正还原了苏州园林的无言大美,曾被媒体誉为一座微缩中国五千年文明史与园林艺术最高成就的“东方国宝”。

? CNN网站资料:中国?苏州桃花源 实景拍摄

? 中式园林成为顶级收藏“风向标”

正如CNN介绍文字中所言:“中国苏州桃花源的价值在于其文化意义”,郝金光先生对此表示认同,他认为,虽然近年来中国核心城市豪宅的价格涨幅惊人,但此次中国苏州桃花源登顶,更多缘自其背后的文化驱动以及收藏品属性。

他进一步解释道:全球顶级买家对于豪宅的观念正在发生变化,从以往聚焦于城市、投资层面的“资产配置”角度,转为更看重其价值内涵层面的“文化收藏”角度,那些拥有深厚历史文化传承且独一无二的“孤品级”豪宅因而愈发变得炙手可热,从欧洲的古堡、北美的庄园、国际王室的豪宅到此次以中国苏州桃花源为代表的中式园林,无不如此。

? CNN网站资料:中国?苏州桃花源 实景拍摄

至于此次“夺冠”是否意味着中国豪宅正式进军国际舞台,郝金光先生则表示“谨慎乐观”。他认为,中国苏州桃花源让全世界为中国文化之美所惊艳和倾倒,无疑值得所有中国人骄傲,尤其是对于当前充斥西方舶来品的中国住宅市场而言,可以起到正本清源的示范作用,但他同时承认:“其模式只是孤例,很难被复制。”

? 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历史“里程碑”

中国豪宅登顶“全球第一”,一举改写全球豪宅坐标的同时,亦成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软实力”持续提升的里程碑事件。

随着中国跃居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文化正在全球范围掀起巨大的关注热潮,中国苏州桃花源堪称最佳代言。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李祥先生对此表示肯定,他认为,苏州园林作为中国文化的最高成就,其在艺术、文化、伦理、生活形态以及资产配置等多个维度的价值数之不尽,收藏一座苏州园林,实则收藏的是一部中国5000年通史。

苏州园林研究专家曹林娣教授则从市场角度予以分析。她表示,由于大师匠人缺位、开发成本超高等种种原因,苏州园林正面临严重断代危机,市场难觅踪影,中国苏州桃花源作为目前“私人持有苏州园林的唯一机会”,其意义“相当于收藏一座未来的世界文化遗产”,其价值“难以估量”。

截至发稿前,记者致电中国苏州桃花源的开发商融创中国,其发言人表示已注意到相关新闻,并表示:“很荣幸荣登CNN榜单头名,苏州桃花源代表中国五千年文化精髓,全球第一,实至名归。”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