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两路口将建380米地标“重庆中心” 修建十字平交分流主干道交通

付勖
2017年01月20日08:03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路口将建380米地标“重庆中心” 修建十字平交分流主干道交通

  重庆中心项目效果图 商报记者 龙在全 摄

  山城电影院 (资料图片)

  重庆中心项目地面效果图

  商报记者 付勖

  两路口将建380米地标建筑!1月19日,重庆中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两路口举行。据悉,项目预计2022年整体竣工。建成后,380米的地标塔楼可以俯瞰全城,成为我市又一个新地标。5年后,市民还可能重见山城电影院的踪影。

  380米塔楼俯瞰全城

  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占地超过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集精装华宅、大型商业中心、五星级酒店、商务写字楼、公寓于一体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他表示,重庆中心未来也是渝中半岛城市天际线的重要地标建筑群之一,380米的地标塔楼俯瞰全城,鸟瞰渝中半岛和两江交汇,平视重庆绿障南山。项目预计2022年整体竣工。

  此外,项目所在地块是原来老重庆人最熟悉的山城电影院所在位置,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开设一家电影院,并引入老山城电影院的历史文化元素,甚至不排除取名“山城”电影院,唤起老重庆记忆。

  将新增5600个停车位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内部配套也堪称优越:一是新增5600个车位的配备;二是学校的配置——重庆中心项目专门配建了占地30亩,拥有百年历史,师资力量雄厚的市级重点——中华路小学分校。

  ■新闻背景

  两路口的前世今生

  两路口地处渝中区靠长江一侧,是连接江北、南坪、解放碑、大坪的重要交通要道。从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中期,坐拥山城电影院、富安百货、两百商场等的两路口片区,是主城仅次于解放碑商圈的黄金商业地带。

  ●1950年 两路口百货商场成立于1950年,与本土百货巨头重百同岁,一度与之齐名。

  ●1960年山城电影院建于1959年,1960年完工,可容纳1514人观看。20世纪70年代,引进70毫米宽银幕电影。

  ●1994年 富安百货落户两路口,令这里成为时尚年轻人的集散地。

  ●1996年到2005年因城区改造需要,山城电影院被拆迁。富安百货、两百商场的顾客群开始逐渐流失,最后两家大型商场均退出了两路口区域。

  ●2017年1月19日 重庆中心项目动工,预计2022年竣工。

  ■新闻关注

  “十字平交”有6车道 今后到两路口不再堵

  两路口环道是由中山三路和中山支路连接而成、以逆时针单向循环道的方式组织交通,是连接解放碑和大坪商圈,也是通往江北和南坪的要道。大量的东西、南北向过境交通通过该地段,使得环道交通压力非常大,并已趋于饱和,堵车成为两路口交通绕不开的话题。

  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修建直通上清寺—菜园坝大桥、长江一路—中山二路的6车道的“十字平交”,接驳南北和东西的城市干道,快速引流过境车辆。据了解,作为重庆中心项目的一部分,“十字平交”项目是由市政道路与上盖建筑形成的综合体工程,工程总投资49704.81万元。6车道的“十字平交”道路为闭合箱型,道路顶设置大屋面顶板,顶板局部为设置转换上抬裙房商业,“十字平交”中心设大跨钢结构的采光天井。

  此外,项目四周环道设置为双向通行的慢速车道以及多个驶向地下车库的开口,方便公交车停靠与车辆进出。据了解,在“十字平交”南北向道路上布置3个停车港,原环道保留6个停车港,均为划线式停车港。项目地下楼层还实施内部车行循环系统,确保通过任一开口进入可达各个方位。同时,正在修建的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工程将在渝中半岛地下修建隧道,设置长滨路立交连接菜园坝大桥,隧道地下直接接入重庆中心项目。

  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还将改造现状环道上交叉口5个、人行地下通道1座、人行天桥1座、轨道3号线2a出入口1处;新建人行过街天桥3座,今后到两路口不再堵。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