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昌新建住宅价格环比首跌 跌幅在70个城市中最大

修杰淼
2017年01月20日08:04 | 来源: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昌新建住宅价格环比首跌 跌幅在70个城市中最大

  记者 修杰淼/文

  中国江西网讯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2月,南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14.4%。此次环比下跌0.4%为去年全年首次下降,在70个大中城市排名中,南昌这一环比跌幅最大。

  12月房价环比下跌 2016年南昌首次

  统计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三亚环比涨幅最大,为1.2%。一线城市房价仅广州上涨,涨幅为0.7%,北京、上海、深圳房价均有不同程度下跌。涨幅居前三的城市是三亚、重庆和韶关,涨幅分别达到1.2%、1.1%和0.9%;跌幅最大的为0.4%,分别是深圳、南昌、福州和丹东。而南昌此次环比下跌系2016年首次。

  而根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监测:2016年12月,南昌市区商品房住宅共计成交5572 套,环比上涨26%。

  九江二手房价格 环比涨幅全国第二

  在二手房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涨幅前三的城市是南京、九江和长沙,涨幅分别为1.6%、1.5%和1.4%,跌幅前三的城市是石家庄、上海和合肥,跌幅分别为0.8%、0.5%和0.4%。

  12月,南昌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3.1%。而从2016年全年来看,南昌市二手住宅价格除在1月出现环比下滑0.2%,2月至12月连续11个月上涨,最高涨幅也出现在9月,涨幅达2.2%。南昌房地产信息网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南昌市区二手房共计成交4652套,环比上涨41%。

  调控发力 房价走势趋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指出,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房地产市场持续呈现积极变化。从同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回落。

  对此,江西地产行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房价走势明显趋稳,10月份南昌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后,11月中旬,南昌继续收紧楼市调控政策,将限贷范围扩大到全市范围,并提出要确保南昌房价保持在10月价格水平,两次调控综合发力,共同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