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羊城未来“第二CBD”  住宅稀缺身价高

2017年01月20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第二CBD” 住宅稀缺身价高

  前不久新鲜出炉的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向外界释放出重磅信号:要建设以国际金融城-黄埔临港经济区为核心的第二中央商务区。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埔区区长陈小华明确表示,要围绕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高标准规划建设黄埔临港经济区,将围绕“港航服务、总部经济、电子商务、文化旅游、高端商贸”等重点招商,全力打造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区。广州市人大代表、天河区区委书记林道平则透露,第二中央商务区的核心是金融城,如果金融城真的成为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区,那么其写字楼的总量,将相当于珠江新城和天河北的总量之和。据估算,将来第二中央商务区在天河辖区内,或可提供1000万平方米以上的写字楼。不过,在整个“第二CBD”区域,新建住宅项目并不多。

  在广州最新的城市规划中,黄埔临港经济区在精品珠江“东10公里”的核心范围,拥有21.2公里的江岸资源、34.5公里的岛屿岸线。陈小华表示,黄埔区接下来要大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实施临江大道东延线(二期)建设,加快建设地铁七号线二期工程,实现临港经济区珠江两岸互联互通。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地铁十三号线首期丰乐路站主体结构已完成封顶,首期(鱼珠至象颈岭)全长26.7公里,设11座车站,覆盖黄埔区、增城区,预计于今年年底建成。而规划中的十三号线二期(鱼珠至朝阳)全长31.5公里,贯通白云、越秀、天河三个区。

  业内专家认为,早期的金融城规划中,居住功能是疏散到其他片区,比如珠江新城,但是,随着写字楼的大量投入使用以及金融城交通枢纽的建成,“第二CBD”内的住宅项目将潜力无限。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