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远洋资本持股珠海银隆2.9%股权 一年股权价值增长翻倍

2017年01月20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余燕明)2016年底,董明珠与大连万达集团集团、京东集团共同出资30亿元,取得了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合计22.4%的股权,对应这家新能源公司的估值达到了134亿元。

  据人民网记者了解,董明珠以自然人股东名义取得了珠海银隆7.46%的股权,投资总额10亿元;大连万达集团对珠海银隆持股3.73%的股权,投资总额5亿元;京东集团附属公司也取得了珠海银隆2.24%的股权,投资额为3.2亿元。

  不过,人民网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还有一家上市房地产公司在2015年已经投资了珠海银隆。珠海银隆公司的股权登记显示,远洋集团下属的远洋资本对珠海银隆持股2.9%,按照珠海银隆新一轮融资得到的估值,这部分股权价值约为4亿元。

  远洋资本人士透露,其在2014年底开始接触珠海银隆,历经3个月时间的调研及谈判后,远洋资本在2015年2月份与中国华融、东方资产、中信证券、恒泰证券等机构一起对珠海银隆完成了A轮投资,当时珠海银隆的整体估值为40亿元。

  人民网记者查询得知,2015年2月份,对珠海银隆增资扩股的机构包括了中信证券、东方资产、中国华融、众业达、恒泰证券等6家机构,但其中并不包括远洋资本。

  远洋资本是在2015年9月份左右进入了珠海银隆的股东名单,与其作为新进股东的还有另外3家投资机构。股权登记信息显示,远洋资本取得了珠海银隆5%的股权。

  人民网记者了解到,远洋资本入股珠海银隆之时,珠海银隆一些股东还完成了股权转让,远洋地产也正是以老股转让的形式获得了珠海银隆5%的股权。

  2015年2月份刚刚进入珠海银隆的投资方珠海希诺,其持有该公司7.5%的股权。9月份前后,珠海希诺将珠海银隆5%的股权原价2亿元转让给了远洋资本,另外2.5%的股权原价1亿元转让给了另一名新进股东,实现退出。

  人民网未能掌握到珠海希诺与远洋资本之间对珠海银隆股权转让事项此前是否签署了协议约定。

  这意味着,远洋资本在2015年9月份以2亿元的代价获得了珠海银隆5%的股权,虽珠海银隆之后增资扩股对远洋资本股权有所稀释,但入股珠海银隆一年后,其持有珠海银隆2.9%的股权价值接近4亿元,持股增值了94%。

  据悉,珠海银隆则是远洋资本在新能源产业投资的首个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远洋资本成立于2013年,是远洋集团旗下五大业务品牌之一,是远洋集团的投融资平台,业务以另类投资为主。通过近4年的发展,远洋资本的基金管理规模已近400亿元人民币。业务主要涉及销售类物业投资、持有型物业投资、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和海外投资。

(责编:余燕明、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