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房地产投资增速料下降 地产板块估值承压

2017年01月26日08:39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房地产投资增速料下降 地产板块估值承压

  中证网综合报道,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回升。去年1月至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3万亿元,增长6.9%;新开工面积16.7亿平,上升8.1%。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2017年房地产投资并不悲观,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良好,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控制房价、增加供应都会提供支撑。随着销售持续回落,投资脉冲将会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结束。预计全年增速为1%至3%,大概率接近3%。

  国金证券分析师胡华如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基本面或呈“倒N型”走势。行业政策约束有望从压制需求向放开供给逐步转变,受益于都市化进程延续、龙头房企充沛的现金流和部分区域市场库存的显著去化,对拿地和新开工的表现并不悲观。

  对于房地产行业投资机会,东方证券分析师竺劲表示,看好机制变化给公司带来的机会而非行业性机遇。目前行业属于三期叠加状态:政策抑制期、需求萎缩期、融资受限期。未来楼市仍存较大压力,不利于地产板块估值提高。

  东兴证券分析师郑闵刚表示,在2017年房地产行业三大投资思路是成长预期、预期差和业绩牛。其一,从大周期规律中寻找成长预期的投资机会;其二,从中周期规律中寻找预期差的投资机会;其三,从小周期规律中寻找业绩牛的投资机会。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一季度销售可能会超预期。建议关注销售可能超预期的公司或是国企改革、重组、转型预期的地产公司。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