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月京城新房二手房交易量双降

曹政
2017年02月06日07: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月京城新房二手房交易量双降

  本报讯(记者 曹政)受到春节节日和调控的双重影响,今年北京1月的楼市交易量出现双降。数据显示,2017年1月,北京新建纯商品住宅签约2477套,环比2016年12月3250套的纯商品住宅签约量下滑了23.8%;全市二手住宅共签约12860套,环比2016年12月18079套的二手住宅成交量下滑了28.9%。

  体量较大的二手住宅方面,今年1月成交12860套,创下了过去13个月的最低值。即使是同样包含春节的去年2月,交易量也突破1.5万套。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今年1月相比2016年同样受到春节影响的2月还跌了15%,预计2017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将在单月2万套以内徘徊。而在去年全年的高峰——3月和9月,二手房单月成交数字都突破3万套。

  新房方面,1月份北京纯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为2477套,也同样出现了明显下调。张大伟分析认为,大部分城市网签系统暂停,从市场的恢复情况来看,预期要到正月十五前后才能回到1月上半月的网签水平。

  在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控的大背景下,春节期间市场主要以休眠为主,一二线城市基本无签约,而三四线城市的返乡置业成为主流。例如,京津冀城市群主要为“北漂”回乡购房;在上海工作的返乡置业人群主要影响苏州、南通、盐城、杭州等地;在深圳的返乡置业人群,主要影响梅州、揭阳、汕头、惠州等地。

  根据中原地产监测的数据,2017年第三周,40个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继续下滑,环比、同比分别下跌5%和44%,也创2014年以来单周成交量的新低。此外,全国土地市场相比四季度继续降温。整体看,相比2016年春节的政策刺激,2017年春节前后,楼市处于政策重压下的平稳期。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