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海楼市春节假期后显“清淡” 政策调控出成效

2017年02月07日07: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楼市春节假期后显“清淡” 政策调控出成效

  上海楼市春节假期后显“清淡” 政策调控出成效

  【解说】鸡年春节期间的上海(楼盘)楼市交易清淡。据数据显示,1月27日到2月2日春节期间,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49平方米,比去年春节期间减少71.1%,是2011年以来成交量最低的一次。

  记者2月6日走访了上海多家房产交易中心,发现交易中心的柜台窗口基本都正常开放,但前来办理业务的人流量稀少。

  在静安区房产交易中心,一位保安告诉记者,今年前来办理房产交易的人数较去年的确少了很多。

  【同期】(保安)

  这几天人不多的,静安区本来就房价高,人相对来说比较少,现在又是刚过完年,而且政策又严格了,来的人少了很多,现在过来的基本都是随来随办,等都不用等,不像去年了,去年这个时候人还满出来,这一年下来变化很大的。

  【解说】据上海市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房地产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全市新建住宅平均销售价格达25910元/平方米。比2015年的均价高了4409元。平安好房研究院首席分析师陆骑麟认为,2017年春节房市遇冷,除了受节假日影响外,与现今房价偏高也有关系。

  【同期】(平安好房研究院首席分析师 陆骑麟)

  因为首先,房价偏高,房价的快速上涨促成了支付能力的不足。还有一点,开发商从目前来看,不管是开盘量还是开盘意愿都相对比较偏低,也会促成成交的低迷。

  【解说】陆骑麟表示,2016年以来,“沪九条”、“沪六条”和信贷监管等调控措施的接连出台,让上海房地产市场逐步趋于理性和谨慎。他相信,短期内,上海的房产交易将持续“冷清”的局面。

  【同期】(平安好房研究院首席分析师 陆骑麟)

  从历年的一些政策效应来看,基本上都是在三到六个月时间点会逐步显现出来。那么我们可以看到这次的政策(出台)差不多就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

  其实我们可以看到今年一月份的房产成交量已经有受到政策影响,之前你提到的交易中心的冷清,在一月份的房产交易中心已经有所体现。未来几个月还是会延续目前“冷清”的市场。

  徐明睿 郭容上海报道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