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小区车位太少,能挖地下车库吗

刘娟 陈彦
2017年02月07日08:55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车位太少,能挖地下车库吗

  “每次爸爸妈妈开车回家,到小区后我家车位总是停着其他的车。” 提到自己的问题,锁金二小的小记者汪昊阳很郁闷,他们家居住的小区是老小区,停车位非常有限,爸爸好不容易买到了一个停车位,但经常接他放学回来之后,车位就被别人占用。琅琊路小学的仇东赫也有一样的烦恼,他家小区内车位非常少,每次回家停车都得抢车位,面对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的省人大代表主持人贺笑,两个小记者都提出了同样的问题。“能不能在小区下面挖个地下车库出来啊?”

  听完小记者的问题, 贺笑老师十分耐心地回答:“老小区建造的时候呢,汽车保有量还没有那么多,随着大家经济条件的提高,的确存在不少问题,不过我们可不能随便想挖就挖,挖地下车库是十分严谨浩大的工程,需要做很多工作。不过现在已经有公司开发了小面积的立体车库,推广开来应该能解决老小区的停车问题。另外现在老小区出新,也重新拓宽了不少老小区的道路,增加了老小区的停车位数量。”

  对停车位总是被占,贺笑对小记者们说,“现在是有一些只图自己方便不顾别人的人,对他们我们自然需要晓之以理,不过我们自己要做到自律,先做到自己不去占别人的车位,告诉爸爸妈妈不要乱停乱放,告诉身边的人不要乱停乱放,自然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遵守规则。”

  为啥雾霾天把体育课带走了

  对于馨怡花园小学二年级的小伙子周刘牛来说,最想问两会代表的是他的体育课能不能还回来。2013年,南京雾霾红色警报的时候,曾经专门让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后来,每逢雾霾天气,污染严重的时候,周刘牛的体育课就取消了室外活动,改为室内上课,活泼好动的周刘牛问陈炯代表,难道雾霾把体育课也带走了吗?

  面对还带着一点儿稚气的周刘牛,陈炯问他:“你知道什么叫PM2.5吗?知不知道这个东西如果吸多了对身体有很大的害处?”陈炯向小记者解释了雾霾的危害,对于学校停止室外活动的苦心表示肯定。陈炯表示:“雾霾的确不能把孩子的体育课也带走,北京的做法值得借鉴,学校如有比较大一点的体育馆,例如篮球馆、乒乓球馆,可以建议老师在雾霾天向孩子开放,体育课尽量安排在体育馆里而不是教室里。加装新风设备很有创意,不过需要考虑加装的成本、实现的可能性。”

  另外,陈炯还支了一招,“有些学校就可以‘换’课,比如雾霾天的体育课改为室内主课,等天气好了,再把主课改成体育课,让孩子有足够的室外活动时间。”陈炯想了一下说:“不过这个‘换’希望是真的换,主课老师们不要一换就把体育课真的给换没了。”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