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越秀地产耗资6000万元建成东北首个封闭式降噪路罩

2017年02月09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近日,辽宁沈阳南二环近千米的全封闭式降噪路罩竣工投入使用。据了解,该降噪路罩具有隔音降噪、防火通风等功能,是越秀地产为提高业主的生活品质,耗资6000万元建设的配套工程,也是东北首个封闭降噪路罩。

越秀·星汇隧道资料图

据悉,该降噪“路罩”全长近千米,横跨26.5米,高5—8米,采用钢结构框架,配以金属复合吸音板、采光隔音板及通风金属格栅板三类功能性屏体相结合的表面材料组成。沈阳二环路限高为4.5米,隔音罩结构的两侧最低点为5米,中间结构为8米高,可以满足特殊高度车辆的通行。

除去基本的隔音降噪功能外,越秀·星汇隧道还具备防火、通风、抗雪荷效果。“路罩”内设有照明设施,配合自然光照,提供多样化照明需求。

此条降噪路罩位于越秀·星汇云锦项目南侧,由越秀地产全额支付6000万元的建设费用,聘请专家团队采样论证,为了避免交通拥堵,绝大部分在夜间施工。越秀地产承诺,在路罩投入使用的5年内会承担起顶面清洗、结构维护等责任,此后再与相关部门协商后续维护工作。

在城市交通噪音困扰日渐严重的情况下,越秀·星汇隧道的建成,或可为国内城市人居环境的改善提供一个参考样本。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