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唐山 规划建设京唐产业新城

2017年02月10日07: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唐山 规划建设京唐产业新城

  据新华社石家庄电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唐山市政府了解到,依托京唐城际铁路,从2017年开始,唐山将在城市已有总规框架内,规划建设多空间、组团式的京唐产业新城,引导京唐同城化发展预期,吸引北京要素聚集。

  2016年12月,总投资449亿元的京唐城际铁路正式开建,建设工期4年,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北京联系唐山的重要通道。为了充分发挥京唐城际铁路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的作用,唐山规划建设京唐产业新城。据悉,京唐新城将重点建设唐山站西片区和唐山空港城两大片区。站西片区作为唐山“母城”的外延,将充分利用火车站周边配套设施及国丰钢铁北区去产能腾出的新空间,加快发展商务办公、金融服务、总部经济、研发中试等业态,打造城市经济新载体和吸引投资消费的新热点。唐山空港城片区是最具成长性的产业空间,唐山将发挥交通区位、机场物流特别是半小时通达北京等优势,承接北京人才、技术和产业聚集,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微中心,构建以航空配套、仓储物流、高新技术为重点的全产业链,打造宜业宜创宜居的新型特色小镇。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