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地产相关消费差异化明显

姜樊
2017年03月22日08:1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产相关消费差异化明显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京东金融发布的2月大数据消费指数报告显示,今年2月,线上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53%,环比下滑34%;与地产相关的消费呈现差异化。

  在与地产相关的六大终端消费品中,部分家装前置型消费品,如厨房卫浴、基础建材等产品的线上增速保持在平均水平之上;后置型消费品,如家纺、灯具等产品的线上增速大幅回落。

  厨卫大电也回落至家用电器整体增速之下。厨卫大电地产热存在滞后效应。2016年底,随着建材市场线下新渠道的拓展,线上渠道备受冲击,厨卫大电成为被分流的重灾区。

  童装童鞋仍是家纺行业最近三个月GMV同比增速最快的子行业,同比增长45%。童装童鞋的市场集中度极低,置换需求也较高,导致库存量近几年增长迅速。不过,童装龙头企业在经营多年后市占率仅为4%,说明童装童鞋市场的潜力非常巨大。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