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石景山7万平方米汽配园今天开拆

左颖
2017年04月07日11:2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景山7万平方米汽配园今天开拆

  本报讯(记者左颖)今天上午,石景山区启动对西五环外融景城西部片区30万平方米违建和低端市场的疏解,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的汽车配件园率先拆除,拆除后的土地将进一步规划,用于居住用地和绿化用地。

  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汽车配件园已经全部清空,巨型吊车和施工车正在对园区建筑进行拆除。八角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片区域原为粮油批发市场,后来改为汽车配件园,共有172家商户。今年3月起,街道和集体经济系统分指挥部联合工商、城管等,对该地块进行了综合执法、清退商户,预计4月9日完成拆除。

  拆除汽配园只是融景城西部片区拆违疏解的一个开始。到本月底,该区域内的3个大杂院、再生资源市场以及纸库等7个地块都将拆除完毕。其中,对再生资源市场等低端产业将撤销其行政审批手续,停产停业并疏解商户。据统计,融景城西部片区内共有企业单位307家,出租办公居住房屋2278间,伴随着对这些违建和低端产业的整治,将疏解5500余人。

  八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违建和低端产业疏解后,将先对片区进行临时绿化。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规划,该片区内有教育用地、衙门口回迁房用地和市政水源地等。J170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