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 2017新学期正式起航

2017年12月04日17:4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12月2日上午,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2017新学期开学仪式在东作康养居家广场隆重举行。伴着清新海风,数百名业主欢聚开维生态城,共同迎接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温暖冬日,2017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正式开学

  冬天的海口,气候温暖宜人,为今日活动的顺利举行增添活力氛围。开维集团公司领导、开维老年大学筹备组工作人员、开维生态城业主以及社会各界朋友出席了仪式,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及东作康养居家总经理曹伟主持了此次开学仪式。

开学仪式现场

  仪式的第一项,由海南维德公司陈总在仪式上宣布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新的组织机构及其成员名单,并由李黎明董事长向新聘任的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校长刘怀志、副校长贾东茂、副校长兼办公室主任湛莉、副校长吕振莉等学校工作人员一一颁发开维集团聘任书。

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及东作康养居家总经理曹伟主持了此次开学仪式

开维集团董事长李黎明向新聘任的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校工作人员颁发聘任书

开维集团董事长李黎明与老年大学教师合影

  随后,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校长刘怀志作了发言,他首先对开维集团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信心,并宣读了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的总体规划。副校长贾东茂、副校长兼办公室主任湛莉随后也发表了讲话,给予了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足够的办学信心。

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校长刘怀志、海南维德公司副总经理陈颖、副校长兼办公室主任湛莉、副校长贾东茂在仪式上分别做了发言

  李黎明董事长在2017开学仪式上致辞。他对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新学期的顺利开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当选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组织机构成员表示衷心的祝贺。李黎明董事长还表示,开维集团将继续重视老年大学的建设和发展,重视学员的健康、生活、娱乐和晚年幸福,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让大家在这里找回年轻的时光与青春的身影,找到人生的快乐与幸福!

开维集团董事长李黎明总结致辞

  在李黎明董事长的总结致词中,此次老年大学开学仪式取得圆满成功。据悉,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教室设在东作康养居家生活馆二层。作为新学期的开始,为活跃开维生态城业主文化生活,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将举办第一届“开维是我家”摄影作品年展以及“乒乓球比赛”两项活动,势必要为新学期打响第一炮“开门红”。

  倾力打造,只为给开维老人一个幸福晚年

  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于2013年成立,是由海南开维集团有限公司独资投资建设、经海南省民政厅批准登记注册的新型老年大学。老年大学为满足广大业主和企业员工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展示开维企业文化、弘扬开维企业精神,始终推行文化学习与健身养生、旅游度假相结合的全新办学模式,旨在为老年人服务,为老龄事业尽责,至今已陪伴一批又一批年长开维业主安享晚年生活。

  多年来,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始终坚持“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办学方针,为开维生态城广大业主和员工提供各类艺术体育爱好的学习、展示平台,进一步提高业主文化艺术素养和艺术鉴赏水平,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让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走进家庭、走入社区、走向社会。秉承“厚德崇文,康乐有为”的办学理念,使老年大学成为社区传播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传播正能量、传播健康向上精神生活的文化活动阵地。

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部分学员在开学仪式上合影留念

  课程安排上,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以组织短期培训为主,开设舞蹈、声乐、语言、戏曲、形象设计、礼仪、书法、绘画、摄影、健体等专业,根据发展适时增设新专业。起始阶段开设舞蹈、声乐、摄影、书法、健体等专业。文化艺术专业采用以实践为主,附以基础教学的形式组织,健体专业主要以小型比赛和机会训练的形式组织。机构设置上,老年大学与艺术团组织机构混编,下设校务委员会、办公室,舞蹈队、合唱队、健体队,设置舞蹈、声乐、摄影、书法、绘画、形象设计、礼仪班,后期根据需要和发展成立海口东海岸合唱团,增设编创室、戏曲队和乐队等机构。人员编配上,老年大学设名誉校长1人、校长1人、副校长3人、办公室主任1人,艺术总监1人、艺术指导1人,舞蹈队、合唱队、健体队长各1人,聘请声乐、舞蹈、语言、美术、书法教室和健体教练。种类丰富的教学课程、形式多样的教学模式以及阵容强大的师资力量都让海南老年联合大学里每一位开维业主体验不一样的晚年生活。

  从最初的规划蓝图,逐步发展到如今的1300亩山海大盘,历时多年的精心雕琢,不断完善的配套体系,让开维生态城呈现出热闹温馨的高品质生活画卷。本次开维海南老年联合大学正式开学,将极大丰富年长业主的晚年生活,促进身心健康,丰富充实老年人文化生活的精神家园。秉承“绿色生态建筑,完全服务体系”理念,我们将不遗余力,不断完善社区配套,为每一位开维业主,在海边呈现更美好的生活画卷,让我们心中美好的期许,在这里得以实现!(本文由开维集团供稿)

(责编:张桂贵、伍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