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杭州高端改善楼盘,案场人气有所下滑

楼肖桑 李毅恒 王佳骏
2018年07月19日12:09 | 来源:钱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端改善楼盘,案场人气有所下滑

  本报讯 楼市行情变了吗?购房者的预期是否发生了变化?钱报记者周末实地走访了多个售楼部,一探究竟。

  上周末,记者走访了位于申花板块的合景天銮,售楼部显得较为冷清。置业顾问告诉记者,高层住宅之前就卖完了,目前主要在售的是排屋,价格在1500万元/套左右。在记者停留的时间里,一组客户都见不到,不过考虑到产品属性,置业顾问也表示这很正常。

  而同样位于申花板块的融创宜和园,记者探访时发现,售楼部现场人气还可以,并且清一色都是自住改善型的购房者。

  “我们是自住。”记者询问了几位购房者,当问及买房用途时,得到的答案几乎一致。

  去年成交的高价地,基本上以改善型产品为主,面对的客户大多是已经有房子的购房者,他们的购房需求并不像刚需型客户那么迫切。市场逐渐吹起凉风,这类客户也开始出现观望情绪。

  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城东新城的世茂钱塘天誉,现场颇为冷清。

  “城东新城下半年还有很多楼盘要入市,挑选的余地挺大。我去了几个楼盘,开发商都说现在依旧限价。我也不急着买,先观望观望。”购房者杨女士告诉记者。

  下半年,城东新城、萧山市北、良渚是供应量最大的三个板块,如果市场降温,这些板块最有可能受到影响。

  周六下午,记者在良渚板块的联发藏珑御墅周边,就发现绿都云和湖及北大资源颐和江南的工作人员在拉客。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些购房者,他们表示,最近接到的房产推销电话明显多了起来。

  接下去的市场走向虽还不明朗,但从实地探访的情况来看,种种蛛丝马迹表明,楼市的确有降温的迹象。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