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支付条件是否达到 恒大与法拉第未来各执一词【2】

于蒙蒙 杨洁
2018年10月09日08:58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小字号
原标题:支付条件是否达到 恒大与法拉第未来各执一词

  资金量需求大

  根据相关报道,恒大入主FF时与贾跃亭签了对赌协议,FF公司采用AB股模式,贾跃亭作为创始人兼CEO享有“1股10票”的权力。但如果贾跃亭不能于2018年底至2019年初实现FF91量产,可能会丢掉FF的控制权。

  造车生意需要的资金量大。一位新能源汽车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造一辆新车通常属于3-5年的长周期项目。汽车制造业本身利润率不高,要降低成本,规模效应很重要,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也是重要因素。但根据的FF定位,产量不会太高,成本也难以降下来。因此,恒大前期支付的8亿美元远远不够。”

  蔚来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斌此前表示,200亿元是造车的门槛。蔚来汽车赴美上市募资10.15亿美元(约70亿元人民币)。蔚来汽车上市前6轮融资累计募资约169亿元人民币。

  研发费是大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蔚来汽车的研发费用分别为14.7亿元、26.0亿元、14.6亿元。

  如今贾跃亭与恒大反目,FF能否继续获得恒大或者第三方资金投入保证量产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