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新居住”时代下 长租公寓的多赢计划

2018年11月17日18:0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地产经纪行业对贝壳,从进入之初部分抱以抗拒心态,到现在大多持以赞赏态度,是数据技术赋能、真房源要求等给行业发展带来的实际效益。”

距离贝壳租房诞生半年,作为首批贝壳平台的加盟商,同创公寓CEO何林俊如此概括他所在的地产经纪朋友圈,这或许可以以管窥豹。

2018年11月15日,贝壳租房宣布,进入全国32个城市,吸引包括同创、湾流、城家、冠寓等知名品牌在内的超10000家长租公寓,累计在线房源量突破200万套。“新居住”时代下,贝壳租房平台促成了租房领域的内循环和新生态,长租公寓、消费者、行业也齐头并进多赢格局。

效率提升是多赢的基石

效率提升成为推动品牌商加盟的原动力。

贝壳找房高级副总裁、租赁事业部总经理闫觅介绍,贝壳租房从营销、数据、经营、金融、供应链等五方面给品牌商家提供赋能,帮助合作品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反过来,品牌公寓的品质房源也为贝壳的用户提升了找房效率。

具体来看,贝壳租房主要通过VR技术和微信小程序找房等功能提高租房效率、改善租房体验,进行营销赋能;开放楼盘字典、品控样本库、标准实勘图库为代表的贝壳底层数据系统,进行数据赋能;利用SAAS广厦系统简化房源,客源及员工管理,进行经营赋能;连接平台金融机构与商家,进行金融赋能;以及打通全平台房源共享,进行供应链赋能。

站在商家角度,营销赋能与数据赋能现阶段带来的效益提升最为显著。“贝壳租房平台对加盟商进行多渠道品牌曝光,营销赋能结合市场需求,不定期联合商家推出营销活动,有助商家进行推广;数据细分则有利资源有效匹配。”湾流国际全国市场中心总经理杨秀超称。

贝壳租房还设立了专门为商家进行平台运营的工具“小贝”,商家“小贝”可以有效利用贝壳租房平台资源为商家减少营销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同时,贝壳租房推出“珍珠币”,帮助商家兑换贝壳找房和贝壳租房平台广告资源。

除此之外,ACN合作网络带来其他企业信息共享,意味着获客渠道增加,工作效率提升。城家公寓全国渠道负责人金圣透露,“贝壳有得天独厚的租房流量优势,将原先线下商机流量转换到线上,使线上房源量更加丰富,成单效率更高。这对加盟商家来说,是一个有益补充。”

未来,“我们对金融赋能等也充满期待。” 何林俊说,期望金融赋给予企业发展提供指导,帮助企业发挥更大优势。

“真房源”得人心 品牌公寓推动“新居住”时代到来

贝壳租房提出“真房源”底线,吸引有着共同价值倾向的品牌商家。

“真房源”概念最早由链家地产在2011年提出,经过多年发展,今天“真房源”几乎成为业内共识,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部分地产经纪企业徘徊在短期利益面前,仍难以坚守。

“当贝壳租房带着真房源理念初到成都,我们就热切的期望加入。”何林俊说,以往市场比较混乱,谁花钱多、谁投入成本大,就可以买来效益。现在加入贝壳租房,只有真正要把产品和服务做好,才能带来效益。

虽然真房源原则打破历史常规,但切切实实带来正向收益,让商家无法拒绝。据入驻贝壳租房平台商家介绍,“真房源”理念让客户对商家信任度提升,增加客户粘性,对企业发展带来有益的正向循环。

据介绍,贝壳租房平台对加盟商家在“真房源”方面进行了系列规范,商家坚持“真房源”则可以提升贝壳商家评价体系信用分值,相应获得更好的推广资源与流量。

不仅如此,贝壳租房还专门成立“千万真房源保证金”,以合作商家保证金加自有保障金模式,坚持真实存在、真实主体、真实价格、真实图片、真实在租等五方面“真房源”要求。

无论是工具、数据赋能,还是“真房源”底线要求,切实提高效益,成为商家对贝壳租房信任的立足之本。而双方的合作,则切实推动了中国“新居住”时代的到来。

数据显示,同创公寓例进驻贝壳以后渠道推广费用从10-20万元降至6-10万元,同时获客量提升20%左右。城家入驻贝壳租房半年业绩呈现大幅度提升,特别在6至8月,近乎成倍增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任妍、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