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好未来13.2亿跨界拿地:100%自持20年与小米做邻居

2018年11月26日11:5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孔海丽)11月,北京土地市场供应迎来井喷,18宗土地公开挂牌出让,总起始价为461.56亿元。其中,13宗土地在26日一天内集体拍卖。

值得注意的是,知名教育机构好未来(原学而思教育)控股子公司时代好未来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七里渠南北村土地一级开发项目QLQ-004地块的唯一报价主体,以底价13.2亿元获得该地块。

资料显示,昌平区沙河镇地块为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出让年限商业类为40年,办公类为50年,土地面积28622.318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71556平方米。

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透露,该地块要求竞得人对建筑规模100%自持,自持年限不低于20年,且持有期满后如需转让或分割出售,需征得昌平区政府同意后方可办理相关手续。

出让标准中明确标注了该项目入驻企业须符合北京市昌平区的产业发展要求,而11月5日,小米联合华润置地以26.57亿元竞得的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地块,同样位于该区域。

查询昌平区“十三五”时期产业发展及空间布局规划可知,沙河镇区域将纳入其“南部高新技术研发产业带”范畴。

张大伟表示,好未来获取该宗商服用地,或许应该从上市公司资产角度考量,“不到2万块的楼面价,性价比还行。”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好未来或将该地块主要用于办公及教育机构延伸拓展。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