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贝壳找房联合新经纪品牌与10家银行建“房产交易直通车”

2018年12月13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孔海丽)房产购置作为大宗交易,其繁琐程度时常令消费者头痛,房产经纪机构同样被这一难题困扰。如何保障消费者交易安全,提升交易便捷度,优化交易服务品质,成为竞争白热化的房产经纪机构必须研究的课题。

11日,贝壳找房在其主办的“品质·共融-长三角城市群房产高峰论坛”上,与来自安徽、江苏等地的10家新经纪品牌联合承诺,将以切实行动优化交易服务,以专业支持,助力经纪人高效作业,提升交易专业化程度。

值得注意的是,贝壳找房同时宣布,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恒生银行、兴业银行、杭州银行等10家银行合作,未来展开一系列深度业务合作,包括按揭贷款、资金监管、系统直联等。

“我们把跟交易相关的优质机构引进到贝壳的交易服务中心里,比如银行机构、评估机构等。贝壳希望在服务的场景中,给无论是B端商户,还是C端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产品、商家可选,一站式解决各方所需。”贝壳找房大中华南区COO 张海明表示。

新合作10家房产经纪品牌

“我们一直在努力杜绝的,就是‘签前签后两张脸’。”储诚陆是苏州俊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的负责人,创业5个月,俊家旗下的门店数量已经达到了70多家。

5个月之前,储诚陆还是一家大型房地产经纪直营品牌的苏州高管,加入贝壳找房,他说:“真房源、合作共赢是我一直的向往,而且贝壳找房可以提供全方面赋能。”

芜湖友家地产总经理黄虎则认为,当前经纪机构的管理模式与作业方式在不断迭代,若不借助开放性平台,中小经纪品牌很难做到数据化管理、数据分析、跨城市合作。“贝壳找房推广真房源、倡导共赢的ACN经纪人合作网络等模式,为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生存空间”黄虎表示。

据悉,贝壳找房通过“楼盘字典”、全生命周期真房源验真系统等核心资源与技术保障真房源,ACN经纪人合作网络打破房源、客源、经纪人间的联动难题,让合作不再难。通过倡导“真房源、对用户好、合作共赢”等理念,并提供营销、系统、运营、人才、供应链、资本、交易、品牌等八大赋能。

最新数据显示,贝壳找房已成功进驻全国95个城市,连接门店1.7万家。以长三角区域为例,住商品牌落地南京仅1个月,签约店面已接近80家;线上流量增长迅猛,合肥贝壳经纪人日均商机量达1个。

搭建“房产交易直通车”

论坛现场,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恒生银行、兴业银行、杭州银行等10家银行同时宣布和贝壳找房合作,助力“交易直通车”启动。

其中,贝壳找房与工商银行和中信银行的系统直连,已覆盖工商银行超过20个城市的分行,以及中信银行超过10个城市的分行,实现了贷款进度线上可视化。

据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徐建斌透露,今年初,工商银行即与贝壳找房开始探索按揭贷款和房地产交易系统之间的连接。

张海明进一步介绍说,贝壳将通过交易赋能,对合作的新经纪品牌提供培训、电话接听、流程可视化、首问负责制、陪同签约、高效审批、过户枉跑等服务保障。

为此,目前,95个交易中心已在全国范围内落地,预计明年将遍及贝壳业务覆盖的所有城市,部分城市将设立不少于1个交易中心。各中心集纳评估、公证、装修等房产居住全流程服务,一站式解决交易所需;有专人全流程负责制,网签、贷款、缴税、过户、抵押,一岗位对5个角色,每一单都有交易专人负责,让房产交易更安全、更贴心。

“就像网购和快递可以查询订单进展,未来,通过贝壳找房平台发生的房产交易消费者、经纪人在签约甚至产生房产交易的意向时,就可以通过贝壳APP在线清晰、准确地了解交易流程与办理进度”,张海明表示。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