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期待多些这样的“邻里节”

刘云海
2019年10月27日08: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期待多些这样的“邻里节”

  刘云海

  贵报昨日评论《社区邻里节打造和睦友爱新风尚》,读后深有同感。社区是个大家庭,但现实中“对门不相识”的尴尬却频频发生。朋友王女士曾跟笔者讲过一件“囧”事:一日深夜,她独自一人回家,发现一名陌生男子一直跟在自己身后,而且还上了同一部电梯到达同一楼层,王女士很害怕便大声喊叫,邻居闻声赶紧出门查看,却发现“陌生”男子原来是王女士的对门邻居!一场乌龙闹剧暴露出“对门不相识”的尴尬邻里关系。

  曾有某媒体对邻里关系做过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只有约4%的被调查者表示“认识,关系要好”,约18%的受访者表示“认识,仅见面打声招呼”,回答“不认识”的约占62%,约16%的受访者则称“根本没见过”。

  要破解这样的尴尬局面,社区和业委会应发挥积极作用,多举办一些能够增进邻里情的活动,比如北京市集中举办首届“社区邻里节”,这样的形式就值得提倡。与此同时,小区居民之间也要化被动为主动,破除彼此之间的“心防”,与邻居坦诚相见,让小区成为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责编:孙红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