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群租房里噪音大接诉三天隔断全拆

2019年10月28日08: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群租房里噪音大接诉三天隔断全拆

 

  东小口镇

  近日,昌平区东小口镇综合执法平台接到“12345”反映,公园悦府社区某居民房屋存在中介违法自建隔断并出租,导致租户过多、日常噪音较大,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并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接诉后,东小口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及公园悦府社区两委干部第一时间“报到”,并会同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情况核实。走访中,住在出租屋楼下的李女士表示:“楼上比较嘈杂,尤其晚上,我家80多岁的老人心脏不好,需要相对安静的环境来休息。”

  记者在现场发现,出租屋内用简易材料搭建了一个隔断,由原来的两居室隔成了三居室。确认为违法自建隔断后,现场工作人员当即约谈中介公司,并依法下达限期3日内整改完毕的通知。中介公司承认了自建非法隔断的事实,并答应立即进行整改。接到投诉后第三天,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出租屋进行复查,确认室内隔断已拆除完毕。

  据了解,自建隔断属于群租房的一个突出问题,出租屋内人员过多自然就会给附近居民带来影响。东小口镇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遇到这样的问题,只有一个解决办法,就是拆。”同时,这名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市民,租房务必到正规中介机构,一旦发现非法租房线索,请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文/北青社区报 李睿阳 摄影/余恕原

(责编:赵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