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加装电梯取不了公积金?  旧楼居民提交行政复议

魏丽娜
2019年11月01日08: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装电梯取不了公积金? 旧楼居民提交行政复议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穗司宣)市民方女士与邻居们决定加装电梯,申请提取公积金时,却被告知没有提取细则,所以不能提取。

  方女士就公积金中心的答复提交行政复议申请,最终广州市政府作出了《行政复议决定书》,撤销了被申请人作出的《关于旧楼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的复函》。此后不久,广州市公积金中心发出通知,明确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操作程序,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的政策终于落地。这个案例还入选了推进中国法治进程十大行政复议案例。

  据悉,方女士和家人住在一幢70年代的旧楼里,为了上下楼方便,方女士与邻居们决定为旧楼加装电梯。

  为此,她向市公积金中心提交了提取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的申请。但是公积金中心向方女士答复称,虽然广州有政策规定加装电梯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但是由于公积金的提取细则还没有出台,所以不能提取。着急的方女士在多方反映未果后,就公积金中心的答复向广州市政府提交了行政复议申请。

  在案件审查过程中,办案人员多次听取了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意见,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最终广州市政府作出了《行政复议决定书》,撤销了被申请人作出的《关于旧楼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的复函》,并发出《行政复议意见书》,建议被申请人就该公积金事项提请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

  在复议决定出台后不久,广州市公积金中心便发出通知,明确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操作程序,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的政策终于落地,方女士也顺利地提取了住房公积金。

  据了解,政策出台后一年内,广州市已有143位市民,提取了577万元用于旧楼加装电梯。据悉,2018年全市审结加装电梯类复议案件76件,维持66件,维持率达86.8%,通过复议审查,积极支持群众为改善居住条件加装电梯的合法合理诉求。

(责编:赵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