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苑湿地公园核心区违建拆除

孙颖
2019年11月19日08: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苑湿地公园核心区违建拆除

  本报讯(记者 孙颖)南苑森林湿地公园规划核心区一处违建二层小楼终于拆了。记者昨天从丰台区和义街道获悉,这片曾经居住了11户居民、属于南苑乡槐房村东侧历史遗留的违法建设拆除后将留白增绿,助力湿地公园建设。

  违建位于南苑乡槐房村与和义街道交界处,房主都是原来槐房村村民。和义街道拆违办工作人员陈兵介绍,2016年南苑森林湿地公园指挥部成立起,该片平房就纳入了拆除计划。由于此处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街道组织城管执法队、安全科、派出所等部门不间断开展联合执法上百次,但因为历史遗留问题较多,进展迟缓。

  2017年年底经过市国土部门规划认定,此处为北京市南苑农场建设用地,属于违法建设,面积约2900余平方米。今年初,和义街道启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组织南苑乡、综合执法平台、公安等单位共同研究此处拆违问题,并于7月份拆除10户平房,最后1户也于本月14日上午拆除完毕。

  如今这片区域已经夷为平地,被绿网苫盖,为下一步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建设做好“留白”。

(责编:赵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