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房地产商会发布2020人居发展八大趋势

2019年12月11日15:2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12月9日,全联房地产商会2019年会在北京举行。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陈江根在会上发布了《2020人居发展八大趋势》,包括:运营为王、万物互联、弹性共享、虚实结合、生态回归、需求化反、有机更新以及人本至上。

“在过去二十年中,房地产行业的核心价值是‘销售为王’。”陈江根认为,住房归位生活,地产开发正向健康人居、社区运营的方向转变,“随着住房总供求逐渐趋于平衡并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逐渐明朗,行业回归理性,运营和服务关注的焦点将更多地聚焦于人文、环境、健康、智能等建筑与人居的内在需求满足上来,实现行业从高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

在活动举办的人居发展论坛环节,围绕“运营+服务助推地产升级”“科技+数字赋能人居焕新”“5G新时代智慧化转型机遇与挑战”等主题,来自绿色建筑企业、开发企业、互联网公司、物业管理、资本机构等主要负责人的对话精彩纷呈,提出了如“城市更新新赛道的核心首先是产业的更新升级”、“地产企业之后的发展要‘熵’减”、“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产品打通是主要入口和切入点”等重要观点。

对于行业未来变化发展趋势,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主席、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表示,关于互联网科技、云平台、区块链等词越来越多,取代了宏观调控、房价高、房价低、预测销售额。

“整个全球性的注意力注意到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像电子工业革命是全行业的,数字也是一样,渗透到每个行业。”聂梅生进一步指出,“包括人工智能、科技地产、数字化管理、机器人使用等等,当数字化渗透到全球全行业,那一定是个趋势。”(房晓雯)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