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如何打通健康养老“最后一公里”?

2019年12月18日16:33 |
小字号

人口老龄化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如今,地产、保险、互联网、大健康等相关企业均已在养老产业上有所布局。

业内认为,除了高端养老服务需求外,中国未来养老服务及产业发展的重心一定是在基层。医养结合的最终目的是要处理好养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需要帮助老人找到适宜的养老方式。中国养老产业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作为东亚新华集团大健康产业战略布局中首个康养项目,九久城康养社区集健康养生、医疗康复、文体休闲、生态颐养、老年教育等服务于一体,打造“三颐”服务体系——“健康颐养、娱悅颐乐、生活颐享”,致力于为全龄住户提供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以养生养老服务为核心,项目由无障碍康养居住区和公共配套设施服务区、快乐家庭农场组成。健康管理中心作为机构健康管理机构,可实现慢性疾病筛查,确定高危人群、对指标异常的居民及时进行健康指导、健康干预,为社区预防疾病防治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社区医疗服务中心面向所有长者开展基础性医疗卫生服务,开展远程医疗、健康云、专家预约、定向转诊、专家会诊等服务,实现资源最高效利用,同时将常规检验测量、开药咨询等服务分解到机构,配送到居家。

九久城康养社区高碑店项目毗邻雄安新区,距离北京70公里,天津110公里,保定市区67公里,至高碑店市区距离约6公里,是北京、天津、保定三角腹地,京雄双核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

项目总占地约 127 亩,建筑面积约 27 万㎡,共设 2708 余套居室;东区为 AARC 活力生活社区,共有 10 栋康养公寓、1754 套居室,以居家享老和文化娱乐、休闲养生服务为主;西区为 CCRC 持续照料社区,共有 7 栋独立生活公寓,909 套居室,以中医养生康复、健康颐养和文化娱乐服务为主;护理公寓共有45 套,以医疗康复、护理服务和精神慰藉为主。该项目预计2022年9月1日开始试运营。(房晓雯)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