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首个冬奥社区建成1.6公里慢行步道

刘婧
2019年12月16日08:4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首个冬奥社区建成1.6公里慢行步道

  本报讯(记者 刘婧)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石景山获悉,作为北京首个被授牌的“冬奥社区”,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迎来了冬奥社区建设的新进展。目前,总长度为1.6公里的慢行步道已经建成,正在完善儿童娱乐设施和健身场所,明年还将打造冬奥广场、文化中心等,加快推进冬奥社区建设。

  昨日,北青报记者来到石景山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前,刚刚建成1.6公里的冬奥慢行步道上已经吸引了不少居民。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红蓝搭配的步道色彩鲜明,上边时不时还有一些冰雪运动项目的图片,处处洋溢着冬奥气息。走在上边,步道质地柔软,弹性十足。据广宁街道文体科负责人柏宗凯介绍, 冬奥慢行步道相比一般步道有所升级,仅塑胶就铺了两层,在上面快走、跑步都不会对膝盖造成损伤。

  除此之外,北青报记者还注意到,目前街道还在社区的文化广场内新搭起了3条室外冰道,平时可用于冰壶体验,拆了隔离栏就是一片冰场,可以为学校、社区的居民学生提供上冰练习场地。高井路社区的文化室,目前也已升级打造为冬奥文化展览室,里边展示了由社区居民亲手制作的小工艺品如五谷画、蛋壳烙铁画、掐丝珐琅画等作品,很多都和冰雪运动相关,向来参观的国内外游客展示着冬奥社区建设的最新进展。

(责编:孙红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