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华鸿嘉信规模扩张不易:全年销售目标或再度落空 温州一项目被投诉存31项问题拷问楼盘品质

安平
2019年12月20日08:3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鸿嘉信规模扩张不易:全年销售目标或再度落空 温州一项目被投诉存31项问题拷问楼盘品质

  一向低调的华鸿嘉信近期频频在土拍市场现身。

  12月19日,华鸿嘉信以3.22亿元斩获浙江台州仙居一宗商住地,楼面价5245元/平方米。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这是华鸿嘉信进入12月以来第3次拿地:12月9日,拿下温州瑞安一宗商住用地,成交总价约2.8亿元;12月13日,与上海大发联合体经过104轮竞价竞得宁波市一块土地,总价8.12亿元。

  中指研究院披露的数据显示,1-11月,华鸿嘉信的拿地金额为113亿元,行业排名第64。

  三四线城市频繁高溢价拿地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在华鸿嘉信年内所拿地块中,部分溢价率颇高。

  今年7月,华鸿嘉信与宏大以2亿元价格联合竞得的浙江台州地块,溢价率高达111.4%;4月联合绿城拿下的浙江绍兴商住地,溢价率为64%;今年3月和12月在浙江丽水拿下的地块,溢价率分别为42.15%和80.4%。

  有房地产评论员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频频高溢价拿地,会让企业存在较大的资本支出压力。当前,房价增速趋势性放缓,极大压缩了房企的利润预期,房价预期的改变以及融资环境的收紧也减弱了房企囤地捂盘的意愿,部分高溢价拿地项目如果要快速出手甚至可能面临亏损的风险。

  此外,华鸿嘉信的项目,多数集中于三四线城市。上述房地产评论员表示,随着棚改红利的逐渐消失,三四线城市房价可能会出现明显下跌,目前各大品牌房企也纷纷将布局重点转向一二线城市。

  不过,华鸿嘉信执行总裁龚伟曾在今年7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一直在三四线城市深耕,未来也会持续深耕模式。这里面有对时势的把握,也有习惯性的途径依赖。

  销售目标或连续两年“食言”

  上述房地产评论员坦言,“拿地步伐加快,往往意味着公司存在强烈的规模扩张需求” 。

  公开资料显示,华鸿嘉信这家2012年在温州起家的房地产企业,2016年总销售就突破了百亿,并迈入中国百强房企阵营。不过,华鸿嘉信似乎并不满足如此的发展速度,在2018年度经营会议上,华鸿嘉信董事长李金枢曾表示,2018年集团整体目标是“保五争六”,确保销售500亿元,争取销售600亿元,为2019年实现千亿华鸿打下坚实的基础。

  遗憾的是,克而瑞披露的数据显示,2018年华鸿嘉信销售流量金额仅为315.3亿元,距离500亿元目标还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2019年,华鸿嘉信再度将销售目标定为500亿元,然而1-11个月的全口径销售金额为310.1亿元,仅完成年度目标的62%。由于2019年所剩“时间余额”不多,上述房地产评论员表示,华鸿嘉信大概率完不成今年的销售任务。

  另据相关媒体报道,华鸿嘉信还曾在2017年提出“2020年实现千亿”的计划。该目标是否属实?如果属实,华鸿嘉信对明年追赶千亿是否还有信心?针对相关问题,中国网财经多次致电致函华鸿嘉信,相关人员表示“帮忙转达”,但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回复。

  有消息称,鑫苑置业原CEO张立洲也于近期加盟华鸿嘉信,业内普遍认为,张立洲的任务是带领华鸿嘉信冲击“千亿”。

  业主投诉多发,曾因虚假宣传被罚

  今年7月,华鸿嘉信执行总裁龚伟在谈及“销售未达标”等话题时曾公开表示:“今年提出‘品质年’,我们把重心回归到产品品质和客户服务的本质上来。”

  那么,华鸿嘉信旗下项目的品质如何呢?在温州市网络问政平台上,有多条关于龙湾区华鸿万府(备案名:鸿瑞嘉园)的投诉。据了解,该小区今年7月21日正式开始办理交付手续,7月25日即有业主发文,称户内存在大面积墙体空鼓、开裂,地面不平整、漏水等问题。

  自办理交付手续以来,龙湾区华鸿万府多次被投诉 资料来源:温州市网络问政平台

  有业主称在验房过程中发现楼顶或地面有水渍,验房人员怀疑为贯穿性裂缝。随后龙湾区政府给出的回复是:在该户业主和检测中心的鉴证下,房开公司对该户地面保温层开裂做了割开保温层并做灌水试验,发现确实在下一层有渗水迹象,马上做了注浆处理,并做了回弹,重新灌水后已经不存在渗水情况。同时邀请检测中心和业主随机抽查了几户,并未发现有类似情况。

  还有业主11月2日发文,称2019年8月8日聘请第三方验房对所购房产进行交付前查验,查验出7大类共计31小项问题,8月10日该业主将《验房报告》通过绿城物业鸿瑞嘉园服务中心转交给开发商,目前仍未得到解决。

  对上述业主投诉的真实性及后续进展,中国网财经曾试图向华鸿嘉信核实,但未获得回复。

(责编:夏晓伦、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