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招商蛇口合肥项目爆发业主大规模维权 遭业主多次维权

里豫 杨滨宇
2019年12月25日09:22 | 来源:中国网财经
小字号

  2017年招商蛇口落子合肥,并迅速在合肥滨湖和新站区启动高端住宅项目。然而,号称新站区最贵楼盘的招商公园1872近日爆发业主大规模维权事件。中国网财经发现,此前招商雍华府曾因虚假宣传被业主告上法庭。

  据业主介绍,事件起源于今年7月,当时招商公园1872项目房屋主体部分完工,有前往现场的业主发现房子没有放空调外机的位置。事后了解到,原本安放空调外机的位置被开发商擅自改建。随着交房日期临近,为了早日解决空调外机机位的问题,业主们提出,由开发商和业主共同出资,统一安装分户中央空调的解决方案。然而,开发商刻意回避业主,不去解决问题。

  图片来源于网络

  12月7日,上百名业主打着标语来到小区门前维权。有业主称,随着空调问题的爆发,他们发现了越来越多的问题。“楼梯不贴砖,掉沙严重,用胶条掩盖。”该业主称,有部分楼的步行梯没有贴砖,楼梯台面损坏严重,开发商只用了橡胶条去抹平。不仅如此,有业主家中卧室的大理石窗台还没入住就出现断裂的情况。

  购房前承诺的人车分流也让业主们感到无奈。“说人车分流,车库入口建在小区内,小区地面上也有停车位。”业主们质疑开发商虚假宣传。

  据了解,该项目开发商为招商蛇口旗下合肥招商杰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2月13日,开发商召集业主前往售楼处签署 《意见确认书》。《意见确认书》内容显示:不管是业主安装分体外挂空调还是中央空调,开发商都只愿支付业主1000元的装修补贴,其它则由业主承担。对于这样的解决方案,业主们表示不能接受。而业主们提到的其它问题,开发商依旧未予解释。

  目前,合肥市新站区住建部门已介入调查。

  中国网财经了解到,同样属于招商蛇口开发的招商雍华府也曾因虚假宣传被工商部门勒令整改。合肥市委办公厅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表示,经查,“雍华府”项目是由合肥招商章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销售。针对该公司要求消费者签订的房屋装修改造协议内容和签订方式存在的问题,市工商部门已对开发商进行了行政约谈,责令其进行整改。 此外,该项目曾因虚假宣传导致消费者因限购无法买房被法院判令败诉,退还消费者定金。

  中国网财经将对事件进展始终保持关注。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