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远洋集团天津施工项目存多个问题被通报 涉事子公司已被罚多次

王子奇
2019年12月25日09:2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天津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队日前发布《关于2019年冬季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近期天津市开展了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抽查房屋建筑工程32项,合格率82.7%。

  检查发现的主要违法违规行为涉及六大方面,分别是:个别项目施工单位未严格按照施工安全强制性标准进行施工,带安全隐患进行施工作业;个别项目使用有安全隐患的机械设备,未严格执行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强制性标准;个别项目未严格执行临时用电安全强制性标准和有关规定;个别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未严格执行危大工程安全管理有关规定;个别项目施工、监理单位未严格执行施工作业前隐患排查制度;个别项目施工单位未严格执行施工现场消防和危险化学品强制性标准和有关规定。

  天津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队还通报了7个存在较多问题的项目,华明6号地香堡花园在列。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单位是天津星华城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远洋国际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北京方圆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根据天眼查数据,远洋国际建设有限公司是北京乾远置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隶属于远洋控股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简称“远洋集团”)。2018年年报显示,远洋国际建设有限公司是远洋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今年5月,石景山区城管执法监察局曾发布通报,远洋国际建设有限公司在该施工现场使用壹辆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作业,当日阵风达六、七级左右,已达四级以上,造成尘土飞扬,严重污染环境。

  天眼查显示,远洋国际建设有限公司曾多次遭处罚。今年8月,因北京市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黑石头路远洋五里春秋项目总包生活区西侧的食堂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工作人员许可华、曾庆杰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该公司被“警告”。

  10月12日,北京市住建委官方微信“安居北京”发布通报,远洋国际建设有限公司等5家施工企业因扬尘治理不达标,被暂停投标资格30-90天。今年4月,远洋国际建设有限公司曾因噪声污染,违反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被南京江宁区环保局罚款3万元。

  据了解,远洋集团旗下公司今年以来出现问题的,不止远洋国际建设一家。11月初,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广州市远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蒋某出售远洋天骄项目元京路8号B3-325房的过程中,存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擅自销售商品房的违法行为。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定对广州市远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处以1290元罚款。远洋集团的2018年年报显示,广州市远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其附属公司,远洋集团持有的所有权权益为100%。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