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碧桂园获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特别贡献奖”

2019年12月25日11: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碧桂园获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特别贡献奖”

   日前,“碧桂园杯”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国14个省,79家院校的建筑专业类学生参与角逐,共有40支队伍分别获得总决赛的一、二、三等奖。其中,碧桂园获得主办方授予的“特别贡献奖”。

  据悉,该项技能竞赛以“培养大国工匠、装配高品质建筑”为主题,是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办的专业竞赛,目的是为推动建筑产业产教融合,培养更多专业的装配式建筑人才。  

  比赛现场

  随着中国建筑业逐步向高质量建造发展,绿色环保的装配式建筑迎来发展机遇。所谓装配式建筑,是指由预制部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遵循设计、生产、施工一体化原则,连接可靠,节能环保。

  作为国内较早进入装配式建造领域的企业,碧桂园集团创新研发的高质量建造体系,不只局限于装配领域,还将高精度建筑模具、混凝土全现浇外墙等多项“绿科技”结合起来,通过对工艺创新和精细化管理,实现内外墙免抹灰,减少建筑垃圾的排放,极大地改善了现场施工环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碧桂园集团在国内实施的装配式项目超过150个,在建及在设计建筑面积1200多万平方米。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