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驰援武汉,荣盛发展战“疫”不止步

2020年02月20日16: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2月18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正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弦。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线医护工作者及武汉人民团结一心,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荣盛发展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在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的紧要关头,半个月来先后发起三批防疫捐赠;并以一系列抗击疫情的行动,助力武汉战“疫”。

  十辆救护车驰援武汉

  自疫情爆发以来,荣盛发展董事长耿建明一直心系武汉,密切关注,并迅速启动第一轮捐赠。他亲自部署并反复强调捐助必须“满足一线实际需求,精准捐赠快速执行”。

  考虑到救治和转运病患时,负压式救护车能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机率,是抗击疫情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资之一,耿建明和他的荣盛发展决定向武汉市捐赠10辆福特负压式监护型救护车,由集团品牌客关中心和湖北公司负责协调与执行,尽快将防疫物资送往一线。

  但当时,武汉市内公共交通停运、机动车限制出行,物资十分紧缺,对于防疫物资采购点的勘察增加了很多不利因素。

  为实现第一时间捐赠,1月27日,荣盛发展品牌客关中心与湖北公司马上成立防疫物资捐赠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迅速落地执行。

  湖北公司通过网络找了多家救护车供应商进行洽谈,时值春节且湖北为疫情重灾区,救护车采购需求激增,供不应求,各车辆经销商销售条件较为苛刻,不仅全款下定才安排后续生产;加上特殊时期湖北企业复工时间受政府管控,有些厂商供货周期需要2个月,有的甚至无法明确交车时间。

  “救护车属于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不可或缺物资,只有多方联系采购渠道,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将短缺物资送到需要的人那里去,我们要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抢时间,用实际行动给新冠肺炎感染者或疑似感染者送去温暖,为疫情防控尽点绵薄之力。” 湖北公司总经理徐瑞文表示。

  功夫不负有心人。湖北公司防疫物资捐赠小组的成员日夜不停地打电话,马不停蹄地勘察,终于找到1家企业有3辆现车,后续7台约2月底交车。得知该消息后湖北公司立即与该厂取得联系,付定金、采购合同拟订、流程审批、各环节逐一跟催,短时间内完成付款。

  疫情期间困难重重,武汉交通封闭,捐赠小组提前联系黄陂区政府,开具通行证,2月3日下午,在耿建明提出捐赠的第7天,湖北公司完成提车并连夜赶往捐赠地点,完成了第一批车辆的捐赠工作,用紧缺物资和最快速度,为医疗部门防控疫情助力。

  目前,3辆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已经在武汉市黄陂区投入使用,后期还有7辆将陆续到达武汉市。

  让河北援鄂医疗队在神龙架安心抗疫

  2月11日晚上8点,河北省响应国家号召,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一对一支援神农林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综合防控工作。支援的医护人员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和河北省中医院,主要由急诊科、感染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的医生和护士组成。

  医护人员来到神农架之后,在援助神农架林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与神农架当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对接,准备摸清神农架的实际需求,以便更好地提供援助和支持。

  荣盛康旅神农架公司为了让医护人员能得到更好的休息与放松,主动申请、积极联系让河北专家免费入住阿尔卡迪亚国际森林酒店。阿尔卡迪亚酒店准备了最好的房间,每个房间配备水果、牛奶和暖风机。

  “在这个非常时期,河北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支援湖北。而荣盛康旅作为河北走出来的企业,将会在做好龙降坪所有业主疫情防护的同时,也全力配合医护人员的各项工作。”荣盛康旅神农架公司总经理邢国栋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在酒店能得到很好的休息和放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与湖北员工守望相助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公司一方面积极援助武汉抗击疫情,一方面充分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战“疫”中,湖北的“荣盛人”用坚守和责任书写着自己的担当。

  疫情发生后,营销通过案场公告、360°无死角消杀、防疫巡查、测量体温等系列防御措施,用心守护业主及员工安全。关闭营销中心后,湖北公司群每日与员工持续沟通,叮嘱在家自我隔离,每日健身不少于30分钟,一起谱写人生道路中最动人的相守。

  除日常必备的保洁、消杀、建立部门体温日监测机制外,更携手线上权威医疗——春雨医生,开启“线上免费义诊”活动,方便员工及业主足不出户、科学理性地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工作,避免医院人群聚集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为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疫情爆发后,荣盛发展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先后组织多批捐赠。1月27日,荣盛发展湖北公司针对武汉疫情首批捐赠 500万元物资;2月5日,荣盛发展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向湖北、河北防疫一线捐赠现金300万元和价值300万元的福利,共计600万元;2月11日,荣盛发展捐赠现金3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用于购买医学防护服等。截至目前,荣盛发展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已捐赠共计1400万元。

  耿建明表示,“我们怀抱坚定的信念,汇聚各自的力量抗击疫情。相信爱和希望会比病毒蔓延的更快,祈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共迎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陈海峰

(责编:许维娜、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