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蓝光嘉宝力推社区“无接触经济”

2020年02月21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遍布全国的物业管理公司,在这次疫情中表现抢眼。疫情也让人们看到了物业管理公司具有巨大的潜在增长空间。

2019年10月在港交所上市的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疫情期间,共有1000名管理人员、8000名物业一线员工坚守在岗位。推广社区“无接触经济”,成为蓝光嘉宝服务此次抗击疫情中的一大亮点。

疫情期间很多小区管理严格,快递员、外卖员不能进入,同时,由于疫情紧张,口罩短缺,对于很多业主来说,怎么不出门买到菜,成了大难题。

嘉宝生活家APP在首页开设“嘉菜园”专区,业主可通过专区直接进入选购。同时,以小区为单位,建立了“某某小区‘嘉菜园’送菜到家服务群”,并由生活家经营管家提供专属服务,每日向业主推荐新鲜蔬菜及购买方式。

除了帮助业主买菜,蓝光嘉宝服务还帮助业主在各大超市采买生活物资,代收代寄包裹,提供跑腿服务,解决“最后100米”的上门服务。

除了蓝光嘉宝这样的品牌物业管理公司,其他行业的“无接触经济“也迅速扩大。

光大证券的报告指出,由于制度、习惯等因素,无接触经济在教育、生产等领域面对路径依赖造成的巨大交易成本。疫情直接降低了接触式经济的性价比,这样即便没有巨额补贴,也让无接触经济在“战疫”期变得具有更好的经济合理性。

“无接触经济”可以大幅提高业主的安全感、满意度,蓝光嘉宝服务表示,“无接触经济”一方面提高了其增值服务收入,降低了抗疫成本,另一方面还提高了物业管理费收缴率,这对于重视现金流的资本市场来说,应该会越来越受到重视。(孙红丽)

(责编:孙红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