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东莞公积金新规:贷款最长年限30年 额度最高上浮20%

2020年02月26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孙红丽) 今日,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实施《东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的通知(下称《通知》)。3月1日起,东莞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长年限统一设定为30年,可贷额度最高上浮20%,同时,在保留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基础上,增加等额本金还款方式。

据悉,原来只有购买首套住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一手房(含商转公)方可申请最长贷款30年,现取消该限定条件。申请最长30年的贷款年限只需审核不超过职工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和抵押房屋土地使用权年限。

同时,凡符合购买装配式住宅、东莞认定的特色人才或申请贷款时往前推算连续满5年(累计汇缴满60个月)未提取公积金任一情形,可贷额度可在计算公式计算额度的基础上最高上浮20%(不得超过首套房120万元、二套房80万元),且上浮额度不累加。

《通知》明确,已使用商业贷款用于购买本市自住住房的职工,可申请将部分或全部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不再要求必须转为纯公积金贷款。由该笔公积金贷款每月应还款额不得高于职工家庭月收入的规定比例,调整为家庭总债务月均还款额不超过规定范围。债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商业贷款、向第三方提供的担保。

新增展期做法。在正常还款周期内,可申请延长贷款年限,但最长不超过30年、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和抵押房屋土地使用权年限。

取消提前还款、期限变更的已还款时间限制。申请提前还款、期限变更(缩期或展期)时不再要求借款人至少已还款满12个月。

购买再交易商品住房且房屋已过户到买方名下的,应自不动产权属证书发证之日起3个月内提出贷款申请。

另外,《通知》还提到,凡缴存单位未办理缓缴手续,或未因死亡、离(退)休、出境定居而注销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贷款发放后借款人连续停缴住房公积金满12个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贷款人将提前收回贷款或按借款合同约定贷款利率上浮30%计收违约金,直至重新依规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为止。

(责编:孙红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