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郭莹辉:企业发展策略要从科技创新找出发点

2020年02月28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许维娜)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房地产家居行业受到波及。如何自救转危为机?2月27日,人民网通过“在线通”系统举办“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房地产家居企业对策共商会,邀请房地产、家居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为企业纾解困难,为行业蓄势发展建言献策。

中科产城董事长郭莹辉在发言中表示,“为应对疫情,要认真分析房地产行业的各领域的影响,加强培育有竞争能力的相关产业,全面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

疫情是暂时的,不会影响长期的企业发展规划。郭莹辉就企业调整战略布局提出两条建议:

一方面,要从技术创新、科技创新找出发点。“疫情发生后,人们对家的概念有了新的认识。所以,对家庭的功能和居室的功能,从科技上、从功能上,开发商去做文章,找发力点。”

另一方面,产业地产园区类要重点关注智能楼宇和智慧园区的功能性。向园区楼宇的餐饮、零售向无人化食堂、无人化零售等方面提升。“尤其是智能楼宇、智能园区,将来科技的常态化可能会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这三个科技领域的联动,把应用场景和新的需求联合起来,使我们的空间和服务更加优质,这都是开发商未来在提升盈利水平、找出改革举措的出发点。”

郭莹辉认为,2020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行业面临的主要是三大行业经营生态体系带来的影响和压力。

一是房地产企业上游的生产供应体系受到破坏,商品房生产周期不能得到保障;二是房地产企业下游的消费需求锐减,销售周转不灵,房企生存压力大;三是房地产企业经营保障体系运转不力,行业性经营环境短期内难以改善。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