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积极配合北京社区防疫 我爱我家成立230多支志愿服务队

2020年02月28日17: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积极配合北京社区防疫 我爱我家成立230多支志愿服务队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刘觅觅)提供免费住宿、捐助防疫物资、配合社区积极防疫……疫情发生以来,房地产经纪企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力量。2月28日,我爱我家成立志愿服务队。230多支志愿服务队来自北京公司九大事业部,将在现有志愿服务的基础上,更有序地配合北京市几百个社区进行防疫、抗疫工作,共同守护市民健康安全。

  (我爱我家志愿服务队成立)

  据我爱我家方面介绍,尽管时间紧迫,公司仍对“上岗”抗疫一线的志愿服务者进行了严格的身体素质筛选和线上培训。作为志愿者必须是满足“一直未离京或非疫情严重地区且到京隔离14天以上”的人员。此外,要求志愿者必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配合上级主管部门疫情期间的管理,以礼貌、热情的精神面貌面对社区居民,并发挥奉献精神,为社区业主与住户的生活秩序提供守护。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爱我家迅速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从各大区的门店团队中按一定比例征集志愿者,这些经纪人走出门店,成为社区最前沿的服务者。根据抗疫需求,志愿服务队在统一安排下,有条不紊地给各社区提供酒精、84等防护物资、协助居委会在小区出入口排查登记人流、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排查各社区出租房屋等。目前,我爱我家志愿服务队已与几百个社区进行了连接并陆续根据各社区的需求开展了落地服务,并获得良好反馈。

  (我爱我家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

  我爱我家北京公司总经理高晓辉表示,这次疫情看到了全社会的爱心,大家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做出贡献,作为最贴近社区的我爱我家,也希望出一份力。员工在此次活动中热情高昂,与社区融为一体。我爱我家的社会担当在未来会继续延续,而志愿服务队也会更常态化和规范化。如同“我家人”为社区筑起的一道关怀联盟,在未来没有疫情的日子里,也能以点滴服务温暖每个人。

  事实上,社区服务已成为我爱我家多年来的坚持。自2007年开始,公司有序组织“和谐睦邻低碳环保公益活动”,并携手阿拉善生态协会发起“感恩有米”主题活动,助力荒漠化防治,开展“我爱菜篮子,社区暖冬行”等社区公益活动。十几年间,我爱我家一步步落实并丰富社区服务者的角色,努力做好“社区好帮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志愿者服务有组织地形成队伍,协助社区工作,既符合行业特点,又切实可行。”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认为,在防疫的关键时期,房地产经纪企业在承担社区事务性工作中有天然的优势。

  他进一步指出,作为头部企业的我爱我家,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结合社区需求升级组织团队的综合服务能力,也同时有利于自身长期发展。

  据了解,我爱我家基于“社区好帮手”定位,持续不断推出社区公益活动和便民服务,如免费打印复印、雨具借取、收发快递等。在赵庆祥看来,深入社区、服务邻里已逐渐成为行业的重要趋势,希望未来这种有组织的志愿者服务可以成为常态,从而促进行业的优化发展。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