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当代举办绿色健康复合社区云发布会

2020年02月28日18:0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月28日,当代置业举办“健康建筑·绿色家园·城市向美——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云发布”。从绿色健康建筑、绿色健康人居和绿色健康社区视角进行了当代置业的进阶之路分享。

此次云发布,由当代置业副总裁兼研发设计院总经理韩飞宇提出,并与其它三位主播共同启动的“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无界+”发展方向,是基于当代置业2016发布的《当代置业绿色科技地产发展战略白皮书》之上的更进一步聚焦。聚焦居家健康和社区复合生长,实现未来美好家园的系统升级,并在其新项目逐步实现落地。

据介绍,当代置业从2000年开始定位绿色科技发展之路,并以健康建筑、绿色家园和城市向美为己任。03年SARS前后即发起10万份健康人居环境大调查。第一个恒温恒湿恒氧恒静的MOMΛ也因此诞生。

当17年后新冠疫情袭来,当代置业再度独立发起:“家的健康,还好吗?”——当代绿色健康家全民大调查。挖掘疫情下全民绿色健康新增需求与痛点,并由当代置业行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朱锦绣进行了第一阶段分析报告公布。

朱锦绣表示,从健康居家生活方式、客户敏感度、社区、室内功能提升、改善意愿等五个维度,聚焦疫情期间人们对于健康和安全的视角,重新洞察生活与家。

据她介绍,此次云发布,通过把家园按照不同界限细分场域,在一个社区中,庭、邻、社的三个闭环进行数据分析发现:最里面的家庭,代表着亲密关系,健康和舒适是其最主要关注;往外一层是邻里,代表着社群属性,希望安全和相助;再外之,是社区闭环,代表着部分社会属性,需要更多的配套和功能空间。

调查结果显示,在室外,人们对于室外的敏感点和需求,疫情后聚焦体现在安全无碰触、配套无忧、空间多样和一个更好的物业等几个方面。而在室内方面,调查结果聚焦在人们对消毒功能空间、居住休闲多样性和环境舒适健康度方面,需求极为明显。绿色健康生活配置方面则显示,有近60%的人选择室内温度湿度恒定、新风和安静,同时智能鞋柜和净水设备被选择的也有相当比例。

“这也给了大家一个重新审视我们已经司空见惯的住房、住区一个新的视角和机会,相信不管是否是业内人士,大家都能从各自的视角发现一些我们的住宅还和住区有哪些可以继续改进的地方。”面对突然而来的疫情,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陈音在发布会中说到。

第一人居CEO贾岩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作为疫情期间普通民众的我们,纷纷退守到最后一道防线——我们的家。也正因如此,大家对自己和家人健康的关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强调,现在,我们进一步关注通风换气的作用,关注通风质量。“我们配置的全天候工作的置换通风系统可以帮助大家保持室内良好的空气品质。”

韩飞宇认为,基于健康与公共安全卫生,需要从城市社区、组团邻里、建筑室内三个维度形成一系列满足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需在传统规划层面见微知著;要关注楼宇空气管理方面通过置换式全新风、零污染热回收、厨房微循环等有效解决方案;并且针对水健康、建筑与室内维度的功能工艺方面下足功夫。(许维娜)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