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关村创客小镇重新开放众创空间 

2020年03月18日08: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田野)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疫情初期暂停使用的中关村创客小镇众创空间日前重新开放,以满足园区复工企业现场办公的需要。截至目前,首批31家企业完成申请、进入众创空间,占园区总复工企业的7%左右。

据介绍,中关村创客小镇位于海淀区温泉镇,是职住一体的智慧园区,包含16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和3万平方米的配套商业及众创空间。平常,入园企业主要在众创空间办公。疫情初期,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众创空间暂停使用。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数量增加,园区综合评估后,决定重新开放众创空间。重新开放前两周,小镇运营公司自有员工就开始摸排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细致安排防控措施,提前制定突发情况紧急预案,为企业复工做准备。

为严格管理,申请进入众创空间的复工企业,先要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明确主体责任,并向创客小镇提供准确的员工花名册。小镇根据企业提供资料,结合自行开发的信息化防疫系统,实时掌握众创空间内每名员工的健康状况、行程轨迹。

对于进入众创空间的企业,到岗员工办公间距不小于1米,每人使用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禁止聚集聊天,每日安排专人对众创空间进行巡查。复工企业务必做到每天不少于两次消杀、不少于两次对复工员工测量体温,并做好相应记录悬挂在明显位置,以便随时查看。

截至目前,此前在创客小镇众创空间办公的485家企业中,437家企业已在独立的人才公寓中通过线上办公方式复工,复工率达到90%。31家进入众创空间现场办公,占复工企业的7%左右。

(责编:孙红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