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雅生活:2019年利润增长近六成 在管面积突破5亿平方米

2020年03月19日17: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雅生活:2019年利润增长近六成 在管面积突破5亿平方米

  3月18日,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生活”或“集团”,股票代码:03319.HK)发布2019全年业绩。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收入为人民币51.3亿元,同比增长51.8%;毛利为人民币18.8亿元,同比增长46.0%;净利润为人民币12.9亿元,同比增长59.3%;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12.3亿元,同比增长53.7%。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人民币0.45元的年度股息,派息总额达人民币6亿元,同比增长50%。

  年内,物业管理服务、外延增值服务和社区增值服务收入分别约为人民币28.3亿元、人民币18.1亿元及人民币4.9亿元,分别占总收入的55.2%、35.3%及9.5%,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4.2%、23.9%及68.1%。

  集团运营稳健,财务状况优良。经营现金流达到人民币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1.2%。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到人民币42.1亿元。

  第三方拓展和收并购成增长主力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集团总在管面积为2.3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9.4%;总合约面积为3.5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55%。计入中民物业及新中民物业的面积,集团总在管面积将超过5亿平方米,总合约面积将超过6亿平方米。

  年内,雅生活新增在管面积约9600万平方米(不含中民物业及新中民物业),其中560万平方米来自雅居乐集团,约380万平方米来自绿地控股,第三方项目(含收并购)贡献约8600万平方米,占总在管新增的比重高达89.5%。

  而在2019年1.26亿平方米(不含中民物业及新中民物业)的新增合约面积中,约670万平方米来自雅居乐集团,约1800万平方米来自绿地控股,第三方项目(含收并购)新增约1亿平方米。双股东合约面积占比合计为32.9%,而第三方项目及收并购项目合计占比达67.1%。

  抓住整合机遇,实现全业态、全产业链布局

  年内,雅生活以地域协同性与业态互补性作为收并购战略支点。2019年,雅生活在管项目达1180个,覆盖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共计93个城市。完成中民物业及新中民物业收购后,雅生活在管面积将超过5亿平方米,在管项目将突破3000个。

  年内,社区增值服务收入为人民币4.85亿元,同比增长68.1%,占总收入9.5%。毛利率高达54.4%,同比上升3.5个百分点。

  目前,雅生活已形成四大板块、七大区域,以及18大物业品牌协同发展的新格局,成为一个全区域覆盖、全业态、全产业链布局的物业管理平台型企业。

  2020年,雅生活将做到业绩增长及内部管理两手抓。一方面,雅生活力争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聚焦核心业务,创新思维发展,力争营业收入、盈利水平稳步增长。另一方面,雅生活重管理、控风险,将通过多元化手段加强公司治理,管控经营风险,成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创新型平台企业。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