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当代绿色健康家”调研报告:物业服务靠谱成为多数人首选

2020年03月19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日前,“ΜΟΜΛ当代绿色健康家”发布全民调研报告。报告显示,疫情期间,人们被动性选择在室内的活动,少量社区内活动。室内互联网和电子产品占据大部分人的时间,拥有多样化生活方式的占比不高。室内场景丰富化,如客厅、卧室、餐厅功能多样和场景化,是未来产品升级的重要考虑。

报告显示,疫情让人们对外交往行为锐减,出门全身防护,拒绝探访等成为主流选择。对物业服务要求更高,社区生活观念更为强烈,对于社区内实现生活超市购物、无接触收发快递、医疗教育等需求尤为凸显,指导我们对于社区升级的方向。多数家庭仍能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但是也有29.7%的家庭生活规律被打乱。

其中,物业服务靠谱成为调查对象中的首选,其次是园林绿化好和智能新风系统等。物业服务,从硬件到软件的综合提升,成为疫情后更快更好的和C端客户交互的切入点。客户不仅希望室内改善、社区配套和规划整体升级,对物业的要求会更有所期待。在报告对不同需求层级客户分析中,刚需客户因为当前居住环境中物业服务多数有较大提升空间,因此关注程度更高。

疫情期间公区和人员消毒高度关注,需要应急措施尤其是人盯人社区防疫安排。在疫情后会减少,但是人们对于疫情后的公区消毒、无触碰、相关配套设施的增设、社区内物流配送方式,其需求是延续的。

疫情期间对于如电梯、门禁、快递等各种可能接触到病毒的触点特别敏感,同时对社区内的通风环境、安心的活动场地、人群的密度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对未来社区的规划和技术提升指引了方向。

在社区设备层面,“无触碰科技社区”与“物业服务水平”,是必将提升的产品与服务要点。快递收发已成为人们生活最高频的对外接触方式,疫情期间如何做好防控,保护在收发过程中的安全无毒成为客户高度关注的要点,外投内取、消毒缓冲、独立的隔离储存空间是未来社区的提升重点。

景观的提升包含着社区室外活动的各个方面,老年人的活动场地、全年龄段的健身设施、宠物活动空间独立消毒、充分的绿量等都成为疫情下最高的关注点,如何在景观规划的前期充分考量成为社区提升的重要选择。

报告还显示,痛点传导需求,“家庭安全消杀”、“室内健身空间”是较突出的两大痛点体验。加之对家人与健康的关注提高,多元功能独立空间、玄关动线优化、四分离卫生间、全屋恒洁等需求成趋势。

厨卫是与家庭健康关联度最高的区域,空间内与卫生相关的设备设施尤为重要。下水排水系统不安全,担心引起串联污染;橱柜厨具通风消毒设备缺乏;卫生间设施清洁消毒性差;已经成为高关注敏感点,并不会随着疫情而逝去,将是长期的持续需求,卫生层面仍要持续的关注提升。

当代方面表示,洁净的空气、恒定的湿度温度、新风新氧、净水是绿色健康生活的根本,也是关注的重中之重。新风与净水在房屋设备中的应用已成普遍现象,后疫情时代,绿色健康建筑趋势更受客户追捧和认可。(许维娜)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