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海淀商企疫情期内 可获百万以内租金补助 

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目前海淀区132家规模以上商场、购物中心和超市已实现100%复工;449家规模以上餐饮企业的复工比例超过34%。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海淀区拟出台疫情期间商业企业房租减免补贴,为承租商户减免租金的运营企业,最高可获得不超过100万元的租金减免补助。同时,在2020年海淀区消费升级资金中,考虑对相关企业给予适当支持。

海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淀区将加强政策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下一步拟出台疫情期间商业企业房租减免补贴项目,并组织申报工作。“海淀区鼓励商场、购物中心和特色商业街区等大型商业设施的运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正常营业的承租商户减免租金。对于落实租金减免的运营企业,政府将给予一定的补助。补助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减免租金额的30%,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此外,我们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在2020年海淀区消费升级资金中考虑对相关行业企业给予适当支持。”北京青年报

(责编:孙红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